福州新闻网
  
  
  

厦大禁游“黄牛”肆虐:傍上保安大摇大摆走进去

2015-09-11 09:45:35  来源:海峡导报
  

  招数3 串通保安直接走进去 收费:40元

  翻栏杆、钻洞,好似都显得有点不光彩,有没有体面点的方式进学校呢?还真有。

  18时许,记者再次回到厦大大南校门,问其中一个黄牛,不翻栏杆、钻洞,能进校门吗?对方看了看时间,他说再等半个小时,我带你走校门,40块。等待的过程中,黄牛告诉记者,他在等这个大门的保安交接班,等换一个他认识的保安,他跟他打一声招呼,就可以带着记者进去。

  过了半小时,大南校门的保安的确换岗了。答应带记者走校门进去的那位黄牛看了眼新换的保安,告诉记者,他认识的那个保安没上班,可能临时换岗了。但他还有办法带记者进校门,让记者再等一会儿,他开车送记者进去。

  招数4 乘车进校 收费:40元

  在等候了一会儿之后,要带导报记者进校门的那名黄牛又从人群中领了一对母女游客,对记者说可以走了。黄牛带着我们三人走向南普陀地下停车场,另外一个黄牛带着两名游客已经在那里等候。原来,他们要开车带包括记者在内的5名游客走厦大的另一个门进入校园。

  黄牛开的是一辆别克商务车,记者全程录音了两名黄牛在车上的对话。一名黄牛说,今天大南校门他们认识的那个保安没来上班。另一名黄牛说,那个保安很黑,“进一辆商务车收100块,进一辆小轿车收50块。”

  车开到环岛路后,两名黄牛下车在前后车牌处贴上了什么东西,后经记者事后拍下车牌号发现,原来他们将车牌的前两个数字用黏贴的方式,换成了其他两个数字,以防止被摄像头抓拍。

  18时50分,黄牛把车开到厦门大学滨海东区校门,门卫保安看了司机一眼,就让黄牛将车开进去了,而并未让黄牛出示通行证件。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