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年前五男子在南安抢走一男童 最后一嫌疑人受审

2015-09-02 10:01:16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9年前五男子在南安抢走一男童 最后一嫌疑人受审

  朱某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9月2日讯(记者 史国亮 通讯员 郑开育)9年前,在南安诗山林埔口一家雨伞厂的门口,年仅2岁的男婴小明(化名),被一名男子当街从10岁哥哥小峰(化名)的身边抢走。同年,被抢走四个月后,小明被警方解救回到父母身边。当年参与抢小孩的案犯们也分别获刑7年至11年。今年5月,最后一名案犯朱某在四川达州落网。

  昨日,南安法院开庭审理并直播该案的庭审情况。

  2岁男童当街被抢

  10岁哥哥争夺弟弟受伤

  2006年3月17日20时20分许,5名18岁左右的男子分别乘坐两部摩托车,来到南安诗山镇林埔口工业区的路口。

  在工业区一家雨伞厂门口,2岁的小明步履蹒跚地沿着路边走,离人群越来越远……突然,一名年轻男子冲向小明,将他抱起并塞到一部摩托车上,和另一名同伙将孩子夹在中间,打算骑车逃离现场。10岁的小峰看见弟弟被陌生人抱走,试图拉着车,想把弟弟抢回来,不想在争执中摔倒在地,左手肘受伤。

  随后,小明被带到了南安梅山汽车站,一名中间人金某(已判决)前来接应,并和其中两名嫌疑人将小明送去南安洪梅镇潘某(中介,已判决)处,将小明以23000元的价格卖给洪梅镇一村民。

  2006年7月,经南安警方侦破,小明被成功解救。2007年,同伙案犯纷纷自首、归案,并被判处7年至11年不等徒刑及罚金。

  但这起案件中,负责预谋、现场参与并望风、转售的广西男子朱某却始终未能接受庭审。今年5月20日,经四川达州警方侦破,潜逃9年的朱某落网。昨日,南安法院开庭审理该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