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巡视组反馈情况 福州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

2015-08-24 08:52:35  来源:福建日报
  

  莆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较突出

  省委巡视二组巡视莆田市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干部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反映,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比较薄弱,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比较突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混乱,市政工程、水利工程内外勾结围标串标现象严重,党员干部参与“两违”的现象仍然存在。会议仍然较多,有的干部懒政怠政,一些单位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超标准接待、违规报支接待费用、公款购买礼品以及公车私用等问题。个别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与实际不符。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不够。

  福州: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

  省委巡视三组巡视福州市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有的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违纪违法问题仍较突出;有的领导干部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社会影响恶劣。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突出,个别单位领导干部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些地方和部门主要领导不按规矩办事,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工作不严格。部分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事业单位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不彻底。

  平潭:个别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土地出让

  省委巡视四组巡视平潭综合实验区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土地出让违规问题较为突出,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围标串标问题时有发生,个别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土地出让和工程项目建设。公款吃喝、违规接待、虚报车辆费用等问题时有发生,个别单位搞公款旅游、高消费娱乐活动;有的部门和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个别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够严格,民主推荐工作不够规范,清理领导干部兼职不彻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