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召开 两岸青年共话创业就业

2015-08-09 13:5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陈敬华 包书平
  

  强化“融入”引领

  峰会是两岸青年的青春主场,离不开两岸青年的参与融入。为了让两岸青年更好融入峰会各环节,大会前期预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依托“海峡青年节”官方微信和主流网络媒体推送了大量有关本届峰会主题的信息,吸引众多青年关注;同时还邀请峰会演讲嘉宾通过官方微信、网站等形式与两岸青年进行线上交流,针对青年在创业就业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线下通过制作海峡青年节精彩集锦宣传片和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梦想的VCR供峰会播放,展现了海青节的活动成果,为峰会注入新的元素和内涵。峰会“助力圆梦”环节将前期通过互联网媒体、峰会外场互动及视频采集方式收集的青年梦想,以飞扬的文字形式凝聚成热气球形状,同时积极调动现场氛围,采取台下青年摇晃手机、台上两岸青年代表击发设备装置的场内互动方式,共同助力满载梦想的热气球腾空而起,寓意两岸青年携手打拼,社会各界助力青年圆梦。

  力促“常态”交流

  峰会主动适应青年群体特点,积极关注青年的最新诉求,让青年自由表达心声,深化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积极打造两岸各界青年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主动建立两岸社团的常态联络机制,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两岸几十所高校及上百个青年法人社团的1000余名青年参与,交流项目涵盖生态、环保、助学、助残、文化等多个领域。

  吸引两岸青年关注“海峡青年节”官方微信号,平台及时更新推送涉及两岸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城市建设发展、创业创新等讯息,定期设计话题模块,吸引两岸青年交流互动。依托网络社交媒介建立起互动交流的“朋友圈”,为常态交流奠定基础,两岸青年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的互动过程中不断增进理解互信。

  可以说,2015海峡青年(福州)峰会汇集了科技、时尚、梦想等元素,为两岸青年拓宽了面对面交流的渠道,正朝着品牌化发展的大道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