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简政放权新观察:中国经济土壤为创新创业“深翻”

2015-08-09 11:49: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从简政放权、创新驱动到扶持小微企业,再到设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国家层面促进“双创”的举措,正不断改善着创业创新的土壤。

  简政放权 让创业创新“零门槛”

  上海,崇明聚银庄园度假村,总经理沈国兴正在筹划把注册在开发区的公司迁回农村宅基地,“过去由于政策限制只能注册为个体户,也没办法直接给员工交社保,只能绕道开发区再注册一个公司。”一项关于企业住所登记管理的新政,从多角度降低企业住所登记要求,令他得偿所愿。

  同样是在上海,过去要变更股东,亲益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宗继需要花上半个月时间,而一项放松企业自主经营管制的新政实施后,“仅凭两张股东身份证,5分钟就办完提交手续。”

  更具深远影响的是3月1日起实施的工商注册登记改革新政。在民营经济十分活跃的浙江,新政实施后仅20天,新设各类市场主体就达5万余户,同比增长25%,创业主体数量直线上升。

  而全国范围,29个省(区、市)开展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试点,证照申办时间由平均15至20个工作日缩短到4个工作日,企业需提交的前置审批文件较改革前减少85%。

  对于创新型企业最为看重的人才,本届政府成立以来,已分批取消211项职业资格,加大资格认证清理规范力度,打掉一批市场主体创业兴业的“拦路虎”,减轻用人单位和人才负担,激发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活力。

  统计显示,2013年以来,国务院相继取消和下放800多项行政审批等事项;各地、各部门纷纷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期限,为创新创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