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召开 两岸青年共话创业就业

2015-08-09 13:5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陈敬华 包书平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召开 两岸青年共话创业就业

  峰会现场。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召开 两岸青年共话创业就业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红致辞,勉励青年在两岸共同发展的广阔舞台上把握机遇、施展才华、成就理想。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邱陵 陈敬华 包书平)8月9日,2015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1000多名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和青年代表携手汇聚有福之州。

  作为海峡青年节为两岸青年搭建的最具创新力和多维视角的平台,本届峰会以“青年携手•青春圆梦——两岸青年共话创业就业”为主题。

  彰显“创新”特色

  本届峰会力求通过形式与内容的创新彰显青春活力。峰会借力新媒体技术设置符合青年人志趣的交流形式,在多个环节积极运用互动软件、光电及传感技术,吸引了两岸青年的广泛参与,令人耳目一新。

  峰会倡导创新思维,围绕“大数据、移动APP、公益孵化器”等新生事物,专门邀请了校园“轻生活”掌门O2O服务平台“俺来也”CEO孙绍瑞、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维娜、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中心主任张俊一、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林治华与青年分享如何在变革中寻求创新突破,为两岸青年带来了全新的视角。

  紧扣“创业”主题

  峰会立足新常态下青年共同关注的话题和诉求,紧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基因。峰会专门邀请了全国青联常委、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来到现场,与两岸青年分享创业故事与经验。为激励两岸青年在创业路上奋勇前行,来自台湾的知名面包师吴宝春畅谈了创业的艰辛奋斗历程,与会青年深受感染。

  峰会上市领导发布了《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实施办法》,该办法涉及创业辅导、融资支持、住房保障等各方面,营造了有利于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政策环境。峰会上市政府授予11家企业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为台湾青年搭建了在榕创业常态性的服务平台,促进了两岸青年的创业合作。

  这11家基地分别是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创业园、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福州高新区、福州软件园、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红坊)、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海峡荟”青年创业基地、闽台广告创意产业园、稻田创业小镇。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