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因电梯卡超期无法使用 西洋公寓住户砸电梯泄愤

2015-08-05 09:05:58  来源:福州晚报
  

因电梯卡超期无法使用 西洋公寓住户砸电梯泄愤

  电梯控制面板破损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通讯员 林萍姗 卢郭俊淇/文 记者 张旭阳/摄)昨日,有市民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位于台江区西洋路上的西洋公寓有一台电梯前日遭到破坏,已无法使用了。而破坏电梯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住户的电梯卡超期无法使用。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西洋公寓。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这台被损坏的电梯。只见电梯大门敞开,轿厢操作面板上的刷卡处及18层按键有明显被砸过的痕迹。

  物管处陈主任调取了前日早上该电梯内拍摄下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当日6时41分,有人从小区地下室迅速地走进电梯。由于此人撑着一把蓝色雨伞,将自己上半身全部遮挡,并不能看到他的面目,只见到他脚穿人字拖。此人一脚跨进电梯轿厢内,半探着身子朝电梯操作面板上做了些奇怪的动作,形迹可疑。在他离开时,可以看到此人手里拿着一块石头,之后电梯便无法使用了。

  陈主任又将视频向前回放了10分钟。只见6时31分,有一名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曾提着一个袋子出现在电梯内,此人同样穿着人字拖,外形同之前看到的那名嫌疑人十分相似。当时该男子进入电梯后,曾两次按下了8层的按键,但电梯并没有运行,随后男子便走出了电梯。

  记者了解到,西洋公寓只有一栋楼,共4部电梯,小区全面启用了门禁模式,住户只有刷了卡,电梯才能运行。小区内的住户都持有该卡,一般半年需要续卡一次,续卡无需交费。由于从今年2月开始推行门禁措施,到如今正好是半年,因此有人推测,可能是因为电梯卡于当日过期无法使用,该男子才故意用石块砸电梯以泄愤,涉事男子很有可能是住在8层的某一户业主。

  事发后,小区物业处报警处理,目前上海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