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探索老旧电梯改造模式 拟建电梯安全责任保险

2015-08-05 07:53:3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昨日,市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探索老旧电梯更新改造模式,积极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将电梯安全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确定电梯设备乡镇街道协管员人员配置、岗位职责、工作津贴,建立辖区电梯设备作业人员台账,并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

  通知要求探索老旧电梯更新改造模式。可考虑多种渠道解决资金筹措问题,积极探索政府救助机制,从而加快老旧电梯整治进度,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

  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预防和经济补偿功能,构建商业保险参与的事故社会救助系统,提高救助赔付能力,促进电梯责任赔偿法律纠纷的合理解决,减少事故发生后的不稳定因素,积极推动建立“广覆盖、低费率”、“一方购买、多方受益”的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制度。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