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不慎被钢筋戳破颈动脉 手术1小时后幸运存活

2015-07-09 09:02:40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林雅)一周前,尤溪一家电钢厂的工人小赵在切割钢材时,一段10多米长的钢筋突然弹跳出来,戳破他的颈动脉。省立医院介入科的医生及时修补其破裂的血管,他幸运保住一命。昨日,小赵的脖子已经可以灵活转动了。

  家住尤溪的小赵年纪在三四十岁,在电钢厂工作多年。2日上午,小赵在用机器切割钢筋时,一段十多米长,比筷子略粗的钢筋突然弹跳起来,直接插向他,他感到脖子上一阵剧痛,人就倒在了地上,脖子上的血不断往外冒,而钢筋戳中他后弹开,也掉在了地上。

  工人们赶紧将他送到当地医院。当地医生检查后,发现小赵的颈总动脉被戳破了,情况十分危急,暂时止血后,建议紧急转往省里的大医院。

  次日,小赵被紧急转到了省立医院。省立医院急诊科的医生立即给小赵安排了检查。CT检查结果显示:小赵右侧颈总动脉有一破裂口,血已经流到脖子里面。这导致小赵感觉脖子肿胀,呼吸困难。

  小赵很快被送至介入导管室做造影,省立介入科陈良生主任、唐仪主治医师准确找到他右侧颈总动脉破裂口,立即使用覆膜支架覆盖破裂口。短短的近1个小时时间,医生就把小赵破裂的颈动脉修复好了,血液流动正常。

  昨日,小赵已经可以大胆地转动脖子,很快就可以康复出院了。

  据悉,钢筋刺破头部颈部这样的外伤,在医院也时有接诊,最怕的就是戳破颈动脉、椎动脉以及椎管三大致命部位,而像小赵这样幸运的实在罕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