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翌上尚城套房存多处问题 主梁6处裂缝钢筋生锈

2015-07-08 08:22: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永翌上尚城套房存多处问题 主梁6处裂缝钢筋生锈

  林先生用木棍在剪力墙上一挖就挖出了一个坑

永翌上尚城套房存多处问题 主梁6处裂缝钢筋生锈

  从主梁挖出的样本及主梁原处,都可见多处穿透性裂缝

永翌上尚城套房存多处问题 主梁6处裂缝钢筋生锈

  (记者 江方方/文 黄孔瑜/图)

  海峡网7月8日讯

  核心提示

  永翌上尚城小区位于福州仓山区福湾路和盘屿路交叉口,市民林先生2012年在此买下一套单元房,并于去年3月收房。但在准备装修时,林先生发现,套房内存在多处问题:卧室楼面成了斜坡,高低差4厘米;刮开天花板砂浆层,露出的钢筋不但生锈还间距不一;有承重作用的剪力墙(又叫抗震墙、结构墙)一挖就出现坑洞,更吓人的是,套房的主梁出现了多处裂缝。

  林先生原就是干工程的,他质疑施工方偷工减料。今年6月初,林先生将该小区的开发商福州永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永翌房地产”)、施工总承包方诉至仓山区法院;同月,法院委托福州市建筑科研所现场取样,相关工程人员证实,主梁上的裂缝为穿透性裂缝,但其出现的原因、造成威胁的程度,尚待分析检测。

  对此,项目监理方福州工大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下称工大监理)的一位负责人称,“这么多工程项目,这么大范围,不可能一点问题都没有吧。”而永翌房地产和施工总承包方,则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业主质疑施工方偷工减料

  林先生购买的套房,是永翌上尚城5号楼1404单元。去年3月交房后,他准备开始装修时发现,房屋存在多个房间楼面有高低落差,主梁多处裂缝,钢筋外露等问题。此后他就停止装修,更不敢住进新房。

  前日,记者随林先生至这套房内。经记者目测,屋内主梁7米多长,出现了6处裂缝,林先生说,为避免发生意外,在市建筑科研所人员的建议下,他立了两根直径五六厘米的钢筋,垂直顶在主梁两端。

  经记者现场测量,该套房主卧楼面两端高低相差4厘米,客厅楼面两端高低相差2厘米。套房内,天花板多处露出生锈钢筋,墙体上两个用于通空调管的孔,其中也有电线穿过。

  现场,林先生指着套房内一面与邻居相邻的水泥墙,用木棍在墙体上半部分挖出了一个坑。林先生担心,这样的墙壁质量,承重存在安全隐患。记者此后向一位业内高级工程师咨询,得知该面墙确为起承重作用的剪力墙。

  林先生原从事工程行业,自认懂行。他说,“这些都是质量问题,都是‘很业务’的问题,体现出施工队的工作态度很不负责。比如,钢筋间距不一,有的甚至都绑在了一起,天花板的木质模板都没拿下来。”他提出,主梁存在偷工减料问题,“按照建筑规范,主梁每90厘米,(提高强度的)箍筋要有10个,但我这房子里,少了好几个。而且,钢筋布置也存在问题,剪力墙的混凝土未达到设计标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