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成龙以禁毒大使身份现身:房祖名现在都不敢见人

2015-06-12 15:05:35  来源:潇湘晨报
  

成龙以禁毒大使身份现身:房祖名现在都不敢见人

  成龙(资料图)

  潇湘晨报6月12日报道 6月11日,国际巨星成龙以中国禁毒大使身份来长录制《天天向上》,与天天兄弟们一起聊他的电影人生和公益慈善,因为儿子房祖名的涉毒事件,成龙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在节目现场谈及儿子房祖名,成龙感慨到,“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对得起全世界,却唯独对不起我的家人。”

  谈电影:我们片场从不搞特殊化

  作为世界知名的演员,成龙直言,这些年在世界各地拍戏,看到了很多人很多事,也逐渐改变了对自己的认识,“以前认为自己是大明星,很风光,但是经历了很多事后,我觉得自己需要放下这些观念,比如我们去摩洛哥拍戏,每天看着很多小姑娘跟在我们剧组旁边,就是等我们把喝完的水瓶扔了,然后她们捡回家,还有很多的事,都让我很触动。”

  成龙坦言,自己从不在剧组搞特殊化,“别的临时演员在风里来雨里去,我们却在角落里躲阴躲雨?这样的特殊化我们剧组绝对不能有,临时演员比我们辛苦多了,我每次拍戏即使彩排,也要跟临时演员在一起,他们站一天,我们也要站一天,我不能让这种特殊化存在于我们的片场。”成龙表示,名演员是片场最轻松的工作,“我们每天只要拍完自己的内容就可以休息了,但是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却还要来得更早,走得更晚,如果我们本来就轻松的工作还搞特殊化,那就太不像话了。”

  谈儿子:希望房祖名每年有“面对自己”的时间

  成龙回忆称,刚刚入行时,自己的父亲就嘱托过自己,“有三样东西不能碰,不能碰毒品,不能碰赌博,不能加入黑社会。”成龙还透露,刚拍戏那段时间,自己身边有朋友就沾毒品,还想拉他下水,“但我一直记着我爸的话,答应了他,就不能食言。”若干年后,成龙的这位朋友妻离子散,“我现在都还记得,他会跪在我们剧组拍戏的旁边,就是问我们这些朋友借钱,当时梅艳芳就说不要再给他了,那个画面太深刻了,而最后呢,他落了个横死街头的下场。”

  作为中国禁毒大使,因为儿子房祖名涉毒,让成龙饱受质疑,“自己的家人受到伤害,我却没能阻止,很多网友骂我,说我没有资格,但我觉得,我需要这样的勇气,即使受到争议,被人骂被人指责,我也要站在这个位置,做我内心深处真正想做的事。”谈及儿子房祖名,成龙遗憾地说,“我觉得我非常矛盾,我可能对得起全世界,但唯独对不起自己的家人,我觉得当个好爸爸很难,我也可能不是个称职的爸爸,我不认为每天接儿子上学放学会是个好爸爸,但孩子真的需要及时的引导和教育,我可能很擅长教别人,但是到自己了就很难了……”

  成龙回忆称,接房祖名出来那天,两人都没有说太多话,“我没有骂他一句,因为他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现在都不敢见人,也不敢上街,跟我讲话也不敢看我。出来那天一起吃饭,以前吃饭他会七嘴八舌地聊,这次吃完饭他就是看电视,我也没有开口,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开始跟对方讲话。”成龙感慨说,要谢谢公安民警,“坏事变好事,他现在吃完饭,会把饭碗放厨房去,以前回家鞋子乱丢,现在规规矩矩放好,因为他之前不知道穷字怎么写,但经历这次之后,他懂事很多了。”成龙甚至直言,“我觉得没事就把他关进去,蹲半年,让他好好看书写字,他出来后的变化让我很吃惊,他会跟我说他在里面看的书,还有想做导演的想法,我觉得他太需要很多面对自己的时间,可以静下心来学习和上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