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里约奥运火炬和传递路线揭晓 传递距离2800公里

2015-07-04 07:47:33  来源:新华网
  

里约奥运火炬和传递路线揭晓 传递距离2800公里

里约奥运火炬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3日电 巴西奥组委3日在巴西利亚揭晓2016年里约奥运会火炬设计样式,以及奥运火炬在巴西境内传递的时间与路线图。巴西总统罗塞夫、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和里约市长帕埃斯出席了揭幕仪式。

  里约奥运火炬是由再生铝和树脂制造而成,它上面绘有5条不同色彩的曲线,分别代表大地、海洋、山脉、天空和太阳,同时还对应着巴西国旗的颜色。此外,火炬的整体外观轮廓也体现了“运动、创新与巴西风格”。

  而火炬在巴西境内的传递将始于2016年5月。奥运圣火自首都巴西利亚出发后,将途经300多个城市,传递距离长达2800公里,覆盖65%的巴西国土及90%的人口。1.2万名火炬手将参与圣火的传递。

  罗塞夫在仪式上致辞说:“奥运火炬将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在巴西行走,也将在成千上万的男人和妇女、青年和儿童手中传递……圣火不仅会温暖我们人民的心灵,也会将合作的精神传遍国家的每个角落。”

  按照计划,火炬传递将于2016年8月5日,也就是里约奥运会开幕的当天结束。届时圣火进入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并点燃里约奥运的主火炬。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