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婴出生仅3天保温箱内殒命 医院:已尽救护之责

2015-05-29 11:44:51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蔡学伟
  

男婴出生仅3天保温箱内殒命 医院:已尽救护之责

  男婴的亲属称,孩子就是在这个新生儿病室身亡的

  海峡都市报讯5月24日,涵江一出生仅三天的男婴,被医生告知患上黄疸,随后被送到医院新生儿病室的保温箱内,接受蓝光照射的治疗。家属表示,婴儿在治疗期间,他们每天多次到病室外询问情况,均被告知正常。可5月27日早上,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单,之后几小时内,孩子便不治身亡。记者昨日采访了负责治疗男婴的涵江区医院,医生表示已尽最大努力按规定实施救治,不存在隐瞒病情的情况。

  家属:一切正常的男婴 几天后变病危了

  男婴的父亲吴先生告诉记者,5月21日下午5点55分,他的妻子在涵江区医院生下了儿子。当时儿子情况良好,啼哭和喝奶都很正常。3天后,医生来给孩子检查,发现婴儿患有黄疸,医生说这种现象在新生儿中很常见,只要放在保温箱内治疗几天就没事了。

  吴先生说,当天儿子就在保温箱内接受治疗。此后,他和岳母曾女士每天都会几次到新生儿病室了解孩子的治疗情况。由于新生儿病室是封闭式的,他们只能透过室外的窗口向护士询问,每次护士给出的都是“孩子情况正常”的回答。

  曾女士说,她最后一次前往病室了解情况是在5月26日晚上7点多,当时护士仍表示“孩子情况正常”,并告诉她新生儿病室采取的是特别护理,孩子不会有问题。可时隔一晚,第二天上午9点多,她再次到病室询问情况时,护士却突然表示,孩子发烧了,情况不太好。过了不久,医院就下发了病危通知书,随后,经过几个小时抢救,孩子最终不治身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