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救抗战老兵 两天募6万善款

2015-05-29 10:11:52  来源:南昌晚报
  

为救抗战老兵 两天募6万善款

  天圆网讯 今年1月,96岁的抗战老兵谭兆细不幸遭遇车祸,导致7根肋骨骨折,一度生命垂危。经过救治,谭兆细虽然已度过危险期,但已用去医疗费用11万余元,还欠医院2万余元,面临停药困境。为了帮助他,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5日发起了公益筹款项目,为其筹集善款6万余元。

  老人遇车祸断了7根肋骨

  今年1月25日,96岁的谭兆细带着孩子过马路时,一辆农用车的后挡板因固定不牢固,在经过减速带时反弹两次砸中他,导致谭兆细7根肋骨骨折,一度生命垂危。

  经过一段时间的救治,直到2月初,谭兆细才从昏迷中苏醒过来,脱离了危险。

  受伤老人曾为抗战出生入死

  其实,谭兆细是一名抗战老兵,曾经在昆仑关战役和常德会战等重大战役中浴血奋战、保家卫国。“当时敌人从空中和陆地向我们进攻,日军的轰炸非常猛烈,他们的飞机就像大鸟一样,天上到处都是,而我们只能用机枪防空。”谭兆细说,昆仑关战役的目标是“攻略昆仑关而后收复南宁”。谭兆细所在部队为主力,中国将士以大刀、铲刀和血肉之躯,一路斩草开路,割破日军设下漫山遍野的铁丝网,向日军阵地发起猛攻,“战斗非常惨烈,我们排长牺牲了,班长升为排长带着我们继续打”。

  1943年,谭兆细还参加了常德会战。有一天,他所处的部队发现一支日军在洞庭湖打鸟,等他们发起攻击后,才发现中了日军的诡计,被1000多名日军包围。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他们没有退缩,顽强地与敌人决一死战。“战斗结束后,只有副营长、指导员和我三个人幸存下来。”谭兆细告诉记者。

  不到48小时实现募款目标

  治疗至今,谭兆细的医疗费用已用去11万余元。但是,谭兆细生活较为清贫,这笔费用对他来说是不小的开支。目前,他还欠医院22622.46元,如果再不将钱补上,谭兆细将面临停药。

  了解到谭兆细的情况后,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上发起了“96岁抗战老兵盼续骨”项目,计划为谭兆细募集善款6万元。“除去偿还所欠的2万多元医疗费,剩余款项将用于老人的后续治疗。”工作人员朱晓迎告诉记者,项目上线不到48小时,就有910人捐款,募集善款60374.39元,提前完成了募款目标。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帮扶江西的抗战老兵,南青基金与关爱抗战老兵江西团队共同设立了“关爱抗战老兵基金”,签约仪式已于近日在青巢中心举办。据南青基金项目总监杜兴强介绍,基金未来将在疾病治疗、养老帮扶和房屋修缮等三个方面为江西的抗战老兵提供相应的服务。

  (记者 贾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