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学招生季厦门学区房出现涨价潮 部分单价超6万

2015-05-29 08:40:17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林泓
  

小学招生季厦门学区房出现涨价潮 部分单价超6万

  海峡导报讯 在近期热播的电视剧《虎妈猫爸》中,学区房很贵,让一心想让孩子上重点小学的“虎妈”毕胜男四处筹钱买房,并闹得家庭不和。而在厦门,高昂的学区房房价,也让不少“虎妈”或“狼爸”们买房时很头痛。

  随着近期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火热,以及小学招生季的到来,目前不少厦门学区房又现涨价潮。

  卖一套涨一套 部分单价超6万

  随着二手房市场的火热,刘女士和先生把换房提上了日程,刘女士想换的房子,就是位于实验小学附近的学区房。

  不过走了一圈中介机构,刘女士有点头疼,因为价格比较低的学区房都是上世纪90年代左右的老房子,环境一般,而且有些还难以公积金贷款。而比较新的房子又很贵。“感觉就像剧中的毕胜男,买学区房‘压力山大’啊。”刘女士同导报记者说道。

  学区房,确实贵。导报记者从实验小学学区房一带的几家二手房中介处了解到,目前这一片区的学区房最好的就是新华城,多数单价已经突破6万元/平方米,而刘女士所谓的老房子,价格也已经需要4万元/平方米左右。

  一中介销售顾问小游称,这一片区的房价,普遍比同一等级的其他住宅小区,每平方米至少高出2万元,“而且卖出一套,就再涨价一套,轮转率也很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