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市重挫单日蒸发4万亿市值 股民人均亏损超2万

2015-05-29 08:4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市重挫单日蒸发4万亿市值 股民人均亏损超2万

  周四沪指暴跌6.5%,创年内第二大跌幅。本想冲击5000点,却一日之间连失4900、4800、4700点三大关口,现370点巨震惊心动魄。股民悲声载道,“牛市”走得愁肠百结。业内表示“此次深蹲是为了更好地冲高”,股民高兴不起来:“就怕蹲得太深,腿麻了站不起来。”

  两市蒸发4万亿户均浮亏2万元 股民:一个月赚的一天没了

  单日暴跌6.5%,两市总市值由71.57万亿元,缩水至67.51万亿元,蒸发4.06万亿元。据中国结算数据显示,当前A股账户数2.01亿户,即平均每个账户浮亏超2万元。有股民心如刀绞:“一个月赚的,一天跌没了。”

  市场尽墨,哀鸿遍野,逾2000只个股下跌。股民亏得跳楼都“找不到北”,交易时段不禁心如悬旌:“这得跌到啥时候?”到收盘时,长舒一口大气:“终于三点了……”

  昨天数钱喜上眉梢,今天抹泪悲痛欲绝,网友直叹:“哎!啥也不说了,人生大起大落得太快,蓦然回首,已逃不出这片绿莹莹的股海!”前7个交易日大盘一路狂奔,市场对冲击5000点信心满满,原以为周四能冲上5000点,不曾想却是“一场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恐高情绪和深度调整已让部分股民渐趋谨慎,据新京报报道,在教育机构就职的张先生年近三十,今年3月份带本金10万元入市,到现在已经有差不多50万,净赚40万已心满意足,“怕忍不住加仓,25日那天就把账户注销了。”张先生说。

  这轮牛市促使不少骚动的股民“辞职炒股”,经过这次大跌,有人默默表示:“今天三点过后,很多人悄悄把辞职信撕了。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了已略显生疏的工作中。”

  多数股民对后市依旧满怀期待,网友“@琢磨先生”弱弱问道:“明天我打算开始炒股,各位,有何高见?”元气大伤的股民说:“我哭着对你说,童话里的股市都是骗人的……”不过,乐观者表示:“假如股市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杀跌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上涨的日子将会来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