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普林斯顿大学发公告对纳什夫妇车祸身亡表示哀悼

2015-05-25 15:52: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5月25日消息(记者刘云龙)普林斯顿大学于美国当地时间24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刊发公告,对约翰·纳什及其妻子在车祸中死亡表示震惊和哀悼。

  “听到约翰·纳什及其夫人艾丽西亚去世的消息,我们感到震惊和哀悼。纳什和艾丽西亚两位对普林斯顿大学来说都是非常特殊的人物。”普林斯顿大学校长克里斯托弗·艾斯格伦博说。“纳什在博弈论研究的卓越成就启发了一代又一代的数学家、经济学家和其他领域的科学家。他与妻子艾丽西亚一生的故事感动了千万人,为他们面对人士巨大挑战时所展现出的勇气所惊奇。”

  纳什与82岁的妻子艾丽西亚在美国新泽西乘坐出租车时,因车辆失控遇难。纳什刚从挪威领取了阿贝尔奖,飞回美国,在从机场返回家中的路上遭遇了车祸。据新泽西警方称,出租车是在超车过程中与其他车辆相撞导致失控,纳什和妻子被弹出汽车,当场死亡,出租车司机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纳什主要职业生涯是在普林斯顿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教学和研究,除了数学,纳什在博弈论方面成就广为人知。因对博弈论创立贡献巨大,他在1994年与其他两位科学家一起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纳什一生坎坷,在早年展现出超强的数学天赋,并成为博弈论的先驱和开拓者,但不幸身患精神分裂,在与精神疾病抗争30年后康复,重新开始自己的研究,并获得诺贝尔奖,2002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美丽心灵》人物原型就是纳什。

  1928年纳什出生在西弗吉尼亚,1950年于普林斯顿大学获得数学博士学位,1995年,纳什加入普林斯顿数学系成为高级研究员。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