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提升城乡形象 打造幸福家园

2015-05-13 07:51:39  来源:福州日报
  

连江:提升城乡形象 打造幸福家园

  敖江沿岸绿化景观工程。 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洋 程仁山)昨天下午4时许,在连江县敖江沿岸绿化景观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为运动广场铺砖、种植花草树木。“再过一个多月,第二期运动广场和花海景观就可以竣工,群众又多了一个休闲活动场所。”连江县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欲谋发展,规划先行。连江县主动对接福州新区建设,修编产业、城镇、土地“三规合一”的《连江县重点产业和城镇化建设规划》,进一步明确“沿江向海、产城联动”发展战略和“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空间布局。综合连江土地、海洋、港口、温泉、历史人文等资源,做好沿江绿色发展轴、产业园区等规划。可门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完成,贵安温泉旅游区总体规划通过市政府审批。突出县域交通路网、城乡建设、景观绿化等规划实施,城乡规划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正在施工的敖江沿岸绿化景观工程起于连江鳌峰大桥,止于潘渡贵安大桥,总投资1.6亿元,全长35.4公里,分三期实施。一期慢步道、沿江观景平台、休闲广场、绿化景观、老年活动场地已竣工并开放;二期建设运动广场、花海景观、观景平台、健身慢步道,今年7月可竣工;三期将于今年9月动工,建设生态群岛、湿地之美、温泉水乡等9个工程,计划2016年9月竣工。

  “唐朝官驿道犹在,宋代温泉池尚存”。温泉,给了贵安这座小山村发展机遇,使之演变为国际温泉旅游重镇;贵安,又不以温泉为终点,华丽蜕变为集休闲度假、观光游览、会议研讨、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度假旅游区。2014年,贵安温泉旅游区游客量突破200万人次。贵安国际大剧院位于贵安温泉旅游区,是东雁旅游文化综合体子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配置观众厅、伸出舞台、箱型舞台、水上活动舞台,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综合型剧院,可容纳观众4200人,计划今年6月正式开业。

  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建设好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是连江县去年的又一亮点。市级“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桂林村位于丹阳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生态资源,以“瓜乡风情、生态桂林”为主题,大力培育“丹阳红”西瓜品牌,着力发展田园乡村休闲旅游。

  以“三比一看”“三严三实”活动为抓手,连江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去年再次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双项殊荣,在全省位次分别提升1位和3位。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