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别了,紫阳立交桥!福州最后一条环岛立交桥开拆

2015-05-09 08:21:01  来源:福州晚报
  

别了,紫阳立交桥!福州最后一条环岛立交桥开拆

    两个出口往同个方向的情景将消失。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 珍/文 张人峰/摄)昨日午后,福州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古田路和六一路交叉的紫阳立交桥,与它道别。

  记者在六一环岛古田路一侧,看到现场工人正将两个店面打通,形成一个南北贯通的人行道,在围挡拆桥期间可以满足行人通行。

  据了解,昨夜10时过后,途经六一环岛所有线路的公交车回场后,施工人员就开始进入封桥围挡,6台破碎机也于当晚进场,由于破碎施工噪声很大,因此要等到天亮周边居民起床后,施工人员才开始进场分别从南北两向展开破碎施工。

  作别朝夕相伴23载的紫阳立交桥(1992年建成),“六一环岛”也将不复存在。但它见证了城市发展的轨迹,必将成为一代福州人心中抹不去的记忆。

  紫阳立交桥

  曾是标志性建筑物

  紫阳立交桥要拆了,桥下环岛的所有店铺都用砖头砌起,写上大大的“拆”字,少了往日的嘈杂。此前常在这里找活的农民工难舍立交桥,还继续在这里等活做。

  来自重庆的叶先生告诉记者,15年前刚来福州他就在这里找活。叶先生说,紫阳立交桥下是他们外来打工者的乐土,他和桥有15年的感情了,如今桥就要拆了,他再到这里看看,以后就要换个地方谋生了。

  叶先生说,在他心中“六一环岛”是永远存在的。当年刚来福州,他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桥,非常雄伟壮观,他总是喜欢约朋友老乡来“六一环岛”玩。

  的士司机黄师傅说,在福州人心中紫阳立交桥是一个地标性建筑物,他接送的许多客人说目的地时如果有经过“六一环岛”都必提这四个字。它是当时连接城内外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刚到福州10多天的重庆籍杨大姐告诉记者,她刚来福州也不知道去哪里找工作,看到很多老乡都在这里等活,她也就跟着来这里。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