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湖亭立交南侧主线桥通车 福州“南大门”畅通

2015-05-09 08:18: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陈敏灵 孙漫
  

白湖亭立交南侧主线桥通车 福州“南大门”畅通

新白湖亭西往东方向高架桥已开通。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 昨天上午7时,白湖亭立交南侧主线桥正式通车,从南二环往鼓山方向的车辆,不必再在桥下排起长队等候红绿灯,而是直接上桥快速通行。随着北侧主线桥8月底通车,届时南二环快速路交通信号灯瓶颈问题将不复存在,南二环双向交通一路无“灯”,快速路名副其实。

  新建开通的白湖亭立交南侧主线桥桥长830米、宽13.26米,设置3个车道,全部为单向从南二环往鼓山方向。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南侧主线桥的上桥引道处看到,从南二环金山方向驶来的大批车辆从入口处鱼贯而入,迅速上桥驶向鼓山方向,通行情况非常好(如图),在主线桥沿线也已设置好了相应的交通引导标牌及路灯等设施。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过去,这里由于车多且要等候红绿灯,经常发生车辆大排长龙现象,但昨天整个路口的通行状态非常好,未出现任何拥堵。从南二环驶来的车辆直接驶入主线桥,而往火车南站方向的则从桥下右侧辅道拐入,不见了过去集体在路口前排队抢道现象。

  在二环则徐路口执勤的警辅肖师傅告诉记者,现在的通行情况比昨天好了很多,直行车辆直接上桥,不必再在桥底跟其他车子挤,而且也没有红绿灯,车子踩着油门上桥一路通行无阻,“过去金山那边过来的车每天都在前面大老远的地方就开始挤,堵成一堆。”

  作为福州传统“南大门”,白湖亭路口是重要的出城通道,这里5条道路交汇,日车流量超过12万辆,加之路口处设置了红绿灯,经常成为堵点。南侧主线桥的通车彻底解决了南二环快速路的交通信号灯瓶颈问题,因为主线桥是快速交通,没有红绿灯,大量直行车辆可直接从桥上通过,往林浦互通方向的车流也可从桥上借道,对桥下车辆起到了分流的作用。

  据介绍,白湖亭立交的南北侧主线桥实际上就相当于2个匝道的作用,车辆可以方便地从南二环驶入与鼓山大桥相接的东三环,把南二环和东三环连接在一起。届时,市民还可从东三环驶入不同的连接道路,实现快速出行。

  据悉,在建的白湖亭立交北侧主线桥也是3车道,长613.62米、宽13.26米,目前正在进行打桩施工,预计8月底建成通车。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孙漫/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