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交警严查万宝交通乱象 14辆的士堵路乱停被罚

2015-04-19 09:32:53  作者:李琼  来源:福州晚报
  

  治顽疾还需“特效药”

  本报近日连续报道了榕城打车乱象等问题,这几天,相关部门终于动了起来,执法人员连夜上路,对一些的士拒载、黑摩上路载客等行为进行查处,对顶风“作案”的出租车形成了威慑。笔者认为,解决出租车乱象,相关部门必须要有新作为。

  第一,要找得到“管事的人”。市内重点路段、大型商场、商圈附近的出租车停靠点,以及乘客较多的路段,必须有执法人员在场值守;群众投诉有门,执法部门处置及时有力。

  第二,要查得到“坏事的车”。加大夜间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力度,延长查处时间,节假日及双休日更要强化整治;建立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协作机制,每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各出租车停靠点加强监控,发现的士拒载、乱收费等行为,可以及时锁定车辆。

  第三,要管得住“犯事的人”。及时核实乘客举报,查实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并反馈给举报者,再在媒体上公布,将那些“害群之马”暴露在公众面前,必要时清除出出租车司机队伍。

  但愿这次行动不是一阵风、走过场,而是要常态化,药到病除,让文明之风沐浴有福之州!

  (木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