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万宝商圈7辆违法违章车被查处 其中5辆的士拒载

闽AT9066拒载猛然加速乘客险被带摔

2015-04-18 08:11:1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 台江万宝商圈人流量大,出租车拒载、拼客,以及私家车、摩的非法营运的现象挺多。前晚,记者跟随交通执法人员在此执法,7辆违法违章车被查处,其中1辆摩的非法营运,1辆出租车无服务卡,还有5辆出租车拒载。

  当晚,市民江先生告诉执法人员,他与怀抱孩子的妻子在宝龙城市广场打的,一辆闽AT9066出租车停下来,的哥得知他们要去白湖亭便拒载。“当时,我手还搭在车门上,司机一听说目的地,就猛踩油门跑了,我差点摔倒。”执法人员说,闽AT9066出租车拒载事实清楚,将通知该车所属的公交出租车公司的车队长前来处理,涉事的哥将被罚1000元。

  一辆闽A05134摩托车停在宝龙城市广场公交站旁待客。有乘客称要去南后街,车主开价13元。执法人员用记录仪拍下这一幕,正当摩托车主要载客出发时,执法人员迅速拔下车钥匙,将其拦下。摩托车被暂扣,车主面临2000元处罚。

  前晚,被查处的还有闽AT7342(海峡)、闽AT5819(海峡)、闽AT3506(公交)、闽AT5086(世纪风),这4辆出租车在这一带载客,乘客分别要前往汽车北站、五一广场、阿波罗酒店、肺科医院,遭到拒载。此外,闽AT9928(华威)出租车无服务卡。

  在跟随执法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万宝商圈由于地下人防工程围挡施工,公交站点周围有点混乱,有私家车、摩托车、残疾人代步车在此聚集。交通执法人员说,其实大家都看得出来,这些车都准备在此非法营运,但是交易行为还没发生,只能当成是乱停车。

  记者看到,有的“黑车”司机对交通执法人员的驱赶并不买账,堂而皇之地停在执法人员眼皮底下。其间,偶尔有交警的巡逻车到这里巡查,这些车辆怕吃乱停车的罚单,才一溜烟跑了,车站旁秩序暂时恢复。可交警一走,很快又聚集了许多车辆。

  台江大队交通执法人员建议,地下人防工程竣工后,商圈周边最好能设置出租车专用通道。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