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万宝商圈“黑的”泛滥 拒载拼车已成“老规矩”

2015-04-16 10:52:51  来源:福州日报
  

万宝商圈“黑的”泛滥 拒载拼车已成“老规矩”

  出租车和残疾人代步车挤成一团。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 万宝商圈是福州最繁华的地段之一,可是一到晚上,这里的出租车经常挑客、拼车不打表,而且“黑的”泛滥,很多市民对此十分不满,呼吁“该治治了”。

  日前,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官方微博@福州日报发来私信说,每晚宝龙城市广场外的马路都被在此候客的出租车和私家车挤占,不仅造成交通拥堵,也破坏了城市形象。对此,记者连续多日进行了调查。

  机动车道成露天“停车场”

  13日晚9时,记者在宝龙城市广场外的人行天桥上看到,靠近宝龙一侧的工业路上已有七八辆出租车候客,旁边还停着不少残疾人代步车和摩的,这些车辆占据了整个车道,司机们站在车旁拉客。

  一名年轻女性带着孩子打车,问了一圈,却没一辆车愿意载他们。“我住在金山,司机开价30元才肯去,平常打表走都不会超过20元。”这名女士向记者抱怨,每次在宝龙打车都会遇上类似的情况。

  随后,记者假装要去汽车南站。一名司机开价25元,见记者准备离开,另一名司机赶忙上前说,“你们2个人,一人10块,比打表贵不了多少”。一旁的几辆残疾人代步车司机听到有生意,也加入揽客行列。

  14日晚10时许,记者来到宝龙城市广场门口发现,这里俨然成了一个露天“停车场”。与之前相比,这里的出租车和私家车更多,从万宝天桥到附近公交站台近100米路段上,停满了的士和各种车辆。

  15日晚7时,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情况依旧如此。

  拒载拼车已成“老规矩”

  几天前,市民李小姐因为加班错过了末班公交车,只好打车回位于塔头的家。“平时从宝龙到塔头打表差不多18元,没想到司机一开口就要价30元。”李小姐说,虽然感觉价格较高,但已经很晚了,她没有还价就上了车。没想到等了将近5分钟,司机还站在车外揽客,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司机说要再找几个顺路的一起拼车。”直到李小姐表示不愿意再等了,司机才慢悠悠发动车,“一路上看到等车的人,司机还都会探出头来询问。”

  “是该好好管管了。”李小姐向记者吐槽,她晚上在宝龙城市广场打车,不止一次遭遇拼车、漫天叫价、拒载等情形。

  13日晚10时,记者在该处询问几辆的士去不去黎明,1名司机直接不理睬,另外2名司机表示不打表,一口价30元。只有1名司机称20元可以去,“但是必须和顺路的人拼车”。

  记者上了一辆的士后发现,车里已经坐了两名年轻人。“为什么都要拼车呢?”记者询问的哥。“这是老规矩了,没有为什么。”的哥回答。

  “这里到黎明就1公里左右,要30元也太高了吧。”记者抱怨。“这么晚了起步价就是30元,就是只有200米远也是这个价。”的哥随后告诉记者,短程客他们一般都是不接的,因为“赚不到钱”。相比其他地方,宝龙夜晚乘客较多,的士都聚集在此揽客。“等了一晚上,不叫满一车走,那就亏大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