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专车”入榕加剧“的哥荒” 钓鱼执法加剧战火

2015-04-17 08:49:51  来源:东南快报
  

  “收晚班!”“诚聘司机!”……一个拥有257个群成员的“榕城的士交流群”,每天被招收驾驶员的各种信息刷屏。

  在打车软件走俏之后,今年1月起,专车也走入福州市场。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随着专车的流行,出租车行业的“司机荒”加剧,专车驾驶员里有7成是的哥“变身”,而出租车行业因为招不到司机,挂靠车主不得不出来开车,出租车公司也多出了不少“闲置”车辆。

  就在出租车和专车之间的矛盾可见一斑时,昨日上午,一条“‘福州交通’在宝龙钓鱼执法抓滴滴专车”的消息在微博上炸开锅。对此,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陆路督查科昨日回应,前晚该督查科在宝龙并无执法行为。

  专车驾驶员7成来自的哥

  老罗是一名滴滴专车司机,开着雪铁龙C5。从旗汛口接上一名顾客,帮对方打开后门,提醒“车上有矿泉水和充电器,有需要可以使用。”

  原来的他也开了半年出租车,上了一个多月夜班后,被人力资源公司签到天下行租车行,开起专车,加上底薪,一个月能赚五六千元。

  老罗说,专车司机里,有7成以上都是原来开的士的。

  “开专车舒服,时间比较宽裕。”老罗的上班时间是每天早上七八点钟,他边开车边留意软件里的叫车信息,一两公里以内的,就去抢单,要是老半天没有单子过来,他就索性找个地方,窝车里睡上一觉。

  “不像开出租车,要满大街找乘客。”老罗说,正是因为这样,不少的哥和他一样,也加入了专车驾驶员的行列。

  不过,老罗说,也有一部分的哥开了段专车后,又跑回去开起的士了——因为的士挣得多。

  海峡出租的老詹,就是去了专车又回来的一名司机。

  “轻松是轻松了,可一个月少挣一两千,哪里受得了?”他的车子是公司的,每天醒来欠公司一百多块钱,拉一趟活恨不得挣两份钱,他说,条件允许的话,他就拼客。但如果是车行里的专车,他就不能这么干。

  拿老罗那辆专车来说,他在哪个位置停,停了多久,系统都能监测到,假设在路上捎了个客人,一被发现,立马就开除,“除非是顾客说,你到那路边帮我接个人。才能靠边停下。”老罗说。

  不过老詹也承认,公司里确实有一部分司机,都开专车去

  了,但也有一些人,和自己一样,开了一段时间又回来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