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1家中央部门晒工资福利 过半部委上调购房补贴

2015-04-18 11:1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91家中央部门晒工资福利 过半部委上调购房补贴

  焦点一

  中央部门津贴是工资1.6倍

  公务员的薪酬如何?津贴多不多?一直是公众关注的问题。这次中央部门集中晒出自己的工资账本。此前财政部公布的2015年中央本级基本支出预算中,基本工资为1136.81亿元,津贴补贴为1881.81亿元,后者是前者的1.6倍。昨天,95家单位中除国务院法制办等4家单位外,均公开了公共预算的基本支出信息。95家单位的津贴补贴总额是基本工资的3倍。其中,津贴补贴高于基本工资的有74家。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中国法学会、国家外文局、全国工商联、公安部、最高检的津贴补贴高出基本工资的幅度较高。中国法学会的基本工资预算为104.6万元,津贴补贴预算为666.75万元,后者是前者的6.4倍。国家外文局2015年津贴补贴近3000万元,但基本工资支出约500万元,两者也相差6倍。此外,全国工商联、公安部、最高检两者相差倍数在5倍左右。

  仅就津贴补贴预算金额来看,税务总局、教育部在此项目上的支出均超百亿元。其中,税务总局的津贴补贴支出为155亿元;教育部略少,为102亿元。此外,公安部、工信部、交通部、农业部、央行、审计署、海关总署、中科院、保监会等9个部门的该项支出,在1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