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驾照自学直考年内试点 加快拿证进度堵驾证腐败

2015-04-16 08:19:11  作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驾照自学直考年内试点 加快拿证进度堵驾证腐败

  京华时报讯(记者 袁国礼)今年内,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将展开改革试点,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办主任座谈会上获悉的。据悉,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涉及到的110余项举措,目前已经分工到各警种和部门。

  据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公安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崇源介绍,针对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公安部将改革的意见和方案进行梳理,分解出110多项改革措施。去年以来户籍制度改革、车检改革、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取得重要进展,今年将在一些关键领域和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据介绍,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涉及的110余项改革举措已全部落实部领导责任、分工到各警种和部门,今年9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均已签订责任书,年内将开展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和建议制度等多项改革试点工作。

  公安部还要求创新社会治安治理机制,着力完善基础管理和防范控制机制,提升惩防犯罪工作质量和效率,构建现代警务运行机制。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改革,大力推进户籍制度、车检改革等条件成熟改革举措的实施,实行最严格的行政审批准入制,全面落实报警求助首接责任制、群众办事一次性告知等改革举措。

  部分举措

  1 民警统一办理意外险

  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公安民警职业风险保障,从今年起,公安部、财政部将为全国公安民警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需经费统一由中央财政承担,这标志着全国公安民警人身意外伤害险制度正式建立。

  据了解,两部门已经在今年年初联合下发通知,从今年起为全国公安民警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需经费统一由中央财政承担。民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对象为全国公安机关在职在编的公安民警,被评定为烈士、被确认为因公牺牲和病故、被认定为因公(因战)伤残的民警,在发放《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等政策规定的各项抚恤和补助基础上,将再发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金,其中烈士的保险金将可达到20万元。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