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冠洲村租地作为村道 租金没谈拢承包人堵路

2015-04-09 09:18:44  来源:福州晚报
  

仓山冠洲村租地作为村道 租金没谈拢承包人堵路

  村民请来挖土机堆土堵路

仓山冠洲村租地作为村道 租金没谈拢承包人堵路

  冠洲村在桥底下开辟一条新路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 昨日,仓山区建新镇冠洲村村民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村里唯一进出通道由于湾边大桥建设需要而被征用,村里人租用闽侯县南屿镇六十份村村民曾先生的承包地作为村道。曾先生近日多次叫来挖土机,挖沟堵路,上演“我的地盘我做主”。原来是租金没有谈拢引发矛盾。

  福州晚报记者昨日获悉,冠洲村决定不再租地,由建新镇帮忙,另辟道路供村民出行。

  村民必经之路

  有人挖沟阻止通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湾边大桥旁边的冠洲村村口,看到一条宽约3米、长约50米的泥泞小道通向村里,而村内通道积水严重,其中一处积水长达百米,村民只好穿雨鞋、开电动车出行。

  “其他村都有公路,我们村却没有,经常有人摔倒。”不少村民无奈地说。

  记者发现,冠洲村村口有一个岔路口,一条往右侧堤坝方向,一条往左侧马路方向,往前几十米,两条小路又合在一起。据村民许先生介绍,通往堤坝的小路是建新镇政府修的临时通道,路况较差,时常发生车祸。左侧则是村民租用承包地修建的小路,是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左侧小路坑坑洼洼,路旁堆着一些泥土,不时有车辆经过,包括货车、校车等。据了解,前几天,土地承包人叫来挖土机,在小路上挖了一条沟,阻止村民通行。

  租金没有谈拢

  承包人挖土堵道路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一辆大型挖土机开到左侧小路中间,将路旁的泥土挖到路中间,小路很快就被阻断,一名路过的货车司机赶忙向路边一名年轻人求情。

  “我要把这路堵掉,因为冠洲村村民没交租金。”这名年轻人说,他姓曾,是闽侯县南屿镇六十份村村民,左侧小路是他承包的土地。这块承包地有一两百平方米,几年前租给了冠洲村村民作为村道。

  “前几天,我跟冠洲村村民协商租金的事,但没谈拢。”曾先生称,如果冠洲村愿意支付每年6000元的租金以及补偿去年3000元的租金,他也愿意让步。

  不再租承包地

  另辟道路供人出行

  记者昨日联系了冠洲村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据介绍,每年6000元租金太贵了,而往年只要2500元,因此村里决定不再租用曾先生的承包地。

  “建新镇政府帮忙找到了解决方案,已经开辟了另一条路,约有六米宽。”村支部书记许景坡说,这条路原本是村内的通道,因为太窄,一直未使用,目前已经拓宽,可以正常通行。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杨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