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新镇政府承诺修路7年未兑现 村民交钱租通道 

2015-04-08 08:15:41  来源:东南快报
  

建新镇政府承诺修路7年未兑现 村民交钱租通道 

  冠洲村租用的村道,被挖掘过的痕迹依然明显

建新镇政府承诺修路7年未兑现 村民交钱租通道 

  村中应急修建的道路

  因湾边大桥建设需要,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冠洲村唯一的进出通道被征用了。

  当时,建新镇政府拨了三万块钱在大桥下修了一条临时通道供村民过渡通行,相关领导也承诺会为村里修路。

  但自2008年湾边大桥建成通车到现在,这个承诺始终没有兑现。

  后来,闽江南岸坝垒变高,临时通道也无法通行了。这几年,村里人只好租闽侯县南屿镇六十份村一位村民的承包地,作为村里的进出通道。

  前日中午11点左右,因为租金谈不拢,南屿镇六十份村的那位村民,请来钩机把租给冠洲村的土地挖出了一条深沟。

  出行受阻,冠洲村全体村民有点犯难。“即使现在将路暂时填回去,但这终究只是权宜之计,因为地毕竟是别人的”。

  村道被征用需租地出行

  租金没谈拢道路被破坏

  昨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在湾边大桥旁的冠洲村入口处看到,一条长30米左右的曲折道路通向冠洲村,即使被村民填过了,道路被挖掘过的痕迹依然明显。

  冠洲村治保主任许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大概占地120多平米,是邻村六十份村一位村民承包的土地。在过去的五年里,村里一直租用这位村民的土地,作为村里出入的通道,租金为每年2500元。

  “前一阵子,对方说租金过低,想把租金增加到6000元,村里觉得过高,并没答应他的要求。”许先生说,前日中午11点左右,这位村民叫了钩机,在这条路的中间部分挖了一条沟,阻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无奈之下,村民只得将路重新填上。昨日下午2点左右,钩机再次出现,村民担心,填沟毕竟只是权宜之计,“土地毕竟是人家的,价钱谈不来,人家有权这么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