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村支书将4人带入山沟集体枪杀 家中搜出杀人名单

2015-04-03 11:03:06  来源:光明网
  

  “知道他厉害,但没想到他真敢杀人。”遇难者之一姚有有的儿子姚建强曾在事发前一晚看到过姚文利,但未发现任何异常。姚有有生前是村委会主任。

  姚建强记得,3月9日当晚,他和姚文利同在村里一个麻将馆打麻将,直到次日凌晨散去。“姚文俊还跟他一个桌上打麻将。”

  姚文俊的弟弟姚喜才告诉记者,麻将馆是哥哥与他人合开,平时由哥哥照看。“后来听说他们约好第二天在麻将馆碰头,说是要去镇政府对账,也把我哥拉上车带走了。”

  10日上午,姚文利开车,载着姚有有、姚保国、姚文俊、姚礼(村委会副主任兼会计)一同向镇政府方向出发,从此再没回来。

  “还是我爸放羊的时候发现出事了。”姚喜才说,11日下午3点多,父亲姚海龙在村后山沟里放羊的时候,发现了被遗弃的车辆,4名遇害者有的在车内,有的在车外,唯独不见姚文利。

  3月13日,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微博称:2015年3月11日,繁峙县发生一起重大凶杀案,4人死亡。经侦查,村民姚文利有重大作案嫌疑。同一天,人民日报发布微博确认姚文利的村支书身份。

  14日,记者在进村道路上看到,多名警察正在进村道路一旁查看,“听说是这里发现了子弹壳,在查勘现场。”一旁围观的村民这样描述。据村民介绍,车辆进出该村只有这一条道路。

  结合此前在村后山沟内发现遇害者的情况,有遇害者家属怀疑案发现场并非一处,或为多人作案,“镇上领导说他们(遇难者)当天没去过镇里,那大白天就在这条路上杀人,而且是一个(人)杀四个(人),这不太可能。”

  在这个遍布土坯房的晋北小村里,姚文利家的住房则显得颇为豪华。大红的灯笼沿着一排白色瓷砖铺就的院墙高高悬挂,红褐色的大铁门旁竖着一块用各色瓷砖铺就的大照壁,红色的“福”字立在当中。照壁一旁,则是另一户村民的土坯围墙。站在高处观望,可以明显看到姚文利家的院子面积要比别家大好多。

  “听说警察去他(姚文利)家里搜查的时候,发现了他写的一份东西,上面就有我爸和其他被杀的人的名字,感觉就像杀人名单。”姚贵圆声称他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那里听说了这一情况,“他明显已经预谋好久,就等着机会下手了。”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