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竹田村上官山突发山火 镇政府:烧的都是农田

2015-04-03 07:45:53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昨日11时许,长乐古槐镇竹田村上官山发生森林火灾,古槐镇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前往救火,直到当天16时30分许大火才被扑灭。古槐镇政府表示,大火所烧的全部为农田,非林地和林木。

  “着火了,顺着风,火势蔓延开来。”昨日14时40分许,网友“Yan_ua”在路过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现场时看到长乐竹田村附近山头冒出浓烟。网友告诉记者,起火点位于竹田村对面的一座山上,“当时风很大,一会儿就浓烟滚滚,山坡很大一部分烧起来了”。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竹田村时,远处山头上还冒着青烟,起火的山头并不高,山坡上主要是草地。村民告诉记者,起火点位于上官山,山上有很多坟墓,山火很可能是扫墓烧纸钱引起的。“今天气温高,风又大,还是草地,火借风势很难控制。”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去年对面的山上就曾起火,今年又烧起来了。

  记者从长乐古槐镇政府了解到,昨日11时20分许,接到火情报告后,古槐镇立即组织镇村干部等100多人赶往起火地点,由于山上交通不便,灭火人员只好拿着铁锹等简单的工具上山。

  古槐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16时30分许,大火被扑灭。目前,过火面积仍在统计中,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