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肇庆系列森林山火案告破 流浪汉烧树木取暖所致

2015-02-15 19:48:33  作者:黄耀辉 赖英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肇庆2月15日电(黄耀辉 赖英娜)一流浪汉在广东肇庆城区龟顶山森林公园烧树木取暖导致发生3宗系列山火,过火面积680亩。15日从肇庆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获悉,该流浪汉为广东信宜籍人,其称是自己在该山烧树木取暖所致。

 据肇庆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李忠明介绍,去年12月18日、21日及今年2月1日,该市城区龟顶森林公园相续发生山火,过火面积680亩。经该局专案组对火场周围的村庄调查时发现,2月5日嫌疑人曾出现在2月1日火灾现场,见到现场民警后逃离。

  2月6日,警方接报,在对龟顶山东南面靠近西江边的一座防空洞检查时,发现可疑男子,并随即对其依法传唤。

  据办案人员称,该防空洞已有几十年历史,曾听说过有人住在里面,但一直没见。该防空洞深约百米,目前地上仍有多处点火后遗留的燃烧物。

  警方称,该涉案男子37岁,广东省信宜市人,姓张。据张某供认,3宗系列山火案均其所为。

  据张某交代称,因天气寒冷,遂从山中坟头搜寻市民祭祀后遗留下来的食物及火种烧树木取暖,因未能扑灭而引发了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