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永定突发山火危及油库 消防紧急扑救大火被扑灭
2014-11-05 14:12:12  作者:陈丹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永定突发山火危及油库 消防紧急扑救大火被扑灭

  方立鹏 摄

  中新网龙岩11月4日电 (陈丹妮 周杨东 方立鹏)4日凌晨,福建龙岩永定县一座山突发山火,火势随着荒草蔓延,而不远处就是加油站的储油库。所幸,经过当地消防2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

  首先报警的是龙岩永定县培丰镇文溪村某加油站员工小张。4日凌晨0时20分许,他突然发现后山上距离油库不远处窜出大片火光,意识到危险的他迅速报了火警。

  “火一烧起来就迅速扩散开,越烧越大,更致命的是起火的位置距离加油站储油库很近。”小张在报警时如是说。

  永定消防高陂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到场。官兵们发现,起火的位置处于山腰处,大量杂草正在扩散燃烧,距离着火区域的山脚下有一个加油站。

  据加油站负责人介绍,加油站的储油库距离着火的位置并不远,按照现在火势扩散的速度,不多久就会蔓延至储油库位置。

  经观察,火势上方还铺设着数条高压电线,给火灾扑救带来危险,指挥员迅速联系电力部门切断该条电线线路电源。

  与此同时,消防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指令:“立即铺设水带干线堵截火势蔓延。”消防官兵沿山坡铺设两条水带干线至着火区域,堵截火势向油库方向蔓延,同时,利用消防车车载水炮对中间火势进行扑救。

  至2时许,大火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该起山火可能是高压线短路产生火花所致。目前,起火的真正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