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密福州青运会安保 徐凡新任安保领导小组组长

2015-02-26 08:51: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25日电(记者 刘丰)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5年10月18日-27日在福州市举行。为办好这场赛事,福州警方成立安保领导小组和驻地安保部,从各个部门抽调18名精干民警进驻青运会执委会,专司青运会安保等各项工作。

  据介绍,为了做好安保每个环节,福州市公安局成立“青运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由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凡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青运办”),由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黄敦蒲任主任,协助徐凡新具体组织协调“青运会”各项安保工作。驻地安保部下设综合协调处、指挥通讯处、赛事活动和住地保卫处、安检搜排爆处、消防安全处、交通安全处、等级警卫处、维稳处突处、社会面管控处、证件管理处等10个部门,具体负责“青运会”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目前,已有18名民警在执委会安保部现场驻会办公,专门负责青运会安保筹备工作,确保安保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卞晨勇是安保部的综合处处长。他和副处长翁丽娟一道具体负责“青运会”测试赛、正式比赛、活动期间的人事保障、警力调配;组织安保志愿者招募;组织安保教材编制印刷,安保人员培训及演练等相关工作。他们组织制定了青运会安保工作倒计时计划,对今年年初至青运会闭幕的安保工作都做了详细规划。目前已编制《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市执委会安全保卫部内设机构工作职责和人员编制方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安全保卫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赛区场馆安保设施配套系统建设指导意见》等安保工作方案。

  青运会进入倒计时,各项安保工作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场馆和青运村安全标准首当其充。肖林作为赛事活动和驻地保卫处处长,负责制定赛事、住地、活动等相关安保总体方案。组织各单位做好火炬传递、开闭幕式、重要赛事、重要活动和重要场馆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做好测试赛、正式比赛、活动及场馆、住地的安全保卫等工作。按照“早谋划,早介入”的工作要求,去年开始,他带领队员孔黎明、梁汉毅、张海涛等先后90余次对在建场馆、改造场馆、青运村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场馆、青运村的安全设施建设符合安保工作要求。对各涉赛事场馆,特别是对海峡奥体中心组织安防专家进行检查指导,提出整改项目16项。先后对执委会选定的78家青运会接待候选酒店进行实地考评,制作多个反映检查情况的PPT,确保酒店安保设施符合标准,为执委会后期确定接待酒店提供安全方面的依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