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被学长恐吓小学生跳楼轻生 家长将学校告上法庭

2015-03-18 09:31:33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 近日,中国计量学院一男生坠楼,再次将校园意外伤害事故推向公众视野。昨日,海沧法院也公布两起校园意外伤害案件:一名初二女生被困图书馆,欲跳窗时意外坠楼受伤;一名六年级学生因经常被学长勒索,放学后返校至教学楼跳楼轻生。两起案件中的学生家长最后都将学校列为被告。

  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学校是否难逃其责?本期《法眼》,聚焦校园意外伤害事故。

  案例1

  被锁图书馆

  女生坠楼受伤

  初二女孩小云至学校图书馆看书,看入迷的她完全忘记了时间,准备离开时却发现图书馆大门已锁。两个多小时后,保安在图书馆南侧的地面上发现受伤的小云。谁该担责?家长、学校之争开始了。

  准备跳窗却意外坠楼

  2011年1月11日上午,小云到学校图书馆,准备看会儿书再回家。她很快找了一本恐怖小说并就地看了起来。

  沉浸于书中的小云忘记了时间,直到发觉肚子饿,才不舍地放下书,这才发现图书馆里没了人影。她赶到图书馆进出口时,发现大门紧闭。

  小云通过图书馆的窗台看了一下,没发现有人。她呼救了半个小时,仍未有人前来。“我的体育还不错,从二楼窗户跳下去应该没事。”小云于是越过防护栏,顺着空调管爬到二楼。突然,因为没抓住空调管,小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两个多小时后,受伤的小云被学校保安发现,由其父母及学校老师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