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上报百余所足球特色学校 纳入教学尚需时日

2015-03-30 09:01:22  作者:曾聪虹  来源:泉州晚报
  

  南安力争明年所有学校必修足球

  虽然全面将足球纳入必修课还需时日,但泉州市已有不少学校开设了足球兴趣小组,特别是南安市的校园足球开展得红红火火,有200多支足球队。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行政管理人员和校长培训班上,作为全国三个典型县(市、区)之一,南安市与会人员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去年4月,南安市获评“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城市”,是全省首个获批的县级城市。目前,该市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学校已增长到103所,其中,有31所活动定点学校常年开展校园足球训练,并在南安市青少年宫设立一个省级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和在宝莲中学设立一个市级女足训练基地。该市还委托武汉体院为其制定校园足球发展规划,并派专业人士定期进行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指导培训。

  南安连续九年开展全市校园足球联赛,乡镇、学校也通过体育课、足球俱乐部、兴趣小组、文化节、邀请赛、校园联赛等形式开展特色活动。如宝莲中学编写了全省第一本足球校本教材;省新中心小学一至六年级全部开设有足球课。

  “到2016年,全市所有学校将把足球纳入体育课必修项目。”据南安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今年将力争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对于校园足球在泉州市的长远发展,黄庆坤科长表示,关于足球场所不足的问题,将挖掘公共足球场资源给予充分利用;关于师资紧缺的问题,将进行长远的科学谋划和考虑;关于足球课具体内容,将根据国家统一的足球教材进行教授,理论指导和实际技能培训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