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房渗水“门碰门” 近百业主向开发商讨要说法

2015-03-30 08:34: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新房渗水“门碰门” 近百业主向开发商讨要说法

  门打开会出现门碰门的现象,业主觉得设计很不合理

  海峡都市报讯 “没想到新房竟是‘门碰门’,地上还露着一截钢筋。”市民陈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他兴冲冲地去收房,结果发现买的新房存在不少问题,让他与其他业主不尽满意。昨日,近百位业主到福州东二环一大型楼盘售楼处,向开发商讨要说法。

  开门后通道窄家具难搬进新房

  “当初买房时没样板房可看,没想到收房时有这样的问题。”陈先生说,他在东二环一大型楼盘购置了一套小户型,日前开发商通知他看房。去了以后,他发现自己的1602号房与隔壁的1601号房大门若同时打开,走廊剩余的空间都不够一个成年人通过。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1602号房大门全开时,大门通道宽度不足一米。“家电、沙发怎么往里搬?”陈先生还指出,新房入门处的地板上裸露着两小截钢筋,“钢筋都露出来了,房子会不会有质量问题?”

  据了解,从20日开始,该楼盘的业主陆续前来看房,不少人提出了质疑。市民岳依伯说,他发现客厅墙角处渗水,而渗水处还有水泥重新修补的痕迹,“而我上上下下看了几户,这个单元有十几户的同一位置,都修补过。”岳依伯担心,新旧水泥不能完全融合,会再次发生断裂。

  开发商:在承诺时间内整改

  该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入户门是按规范设计的,并按审批图纸施工。但鉴于部分业主反应强烈,目前已经联系入户门厂家与施工单位研究解决方案,最终方案将在近期回复业主。

  对于钢筋外露的问题,该负责人承认是工人在拆模时不慎遗漏所致,“是施工过程中用于支撑或固定模板的钢筋,并不是主体结构中的钢筋。”她说,将按工艺切割,保证不影响装修及其他问题。

  据该负责人说,至于部分业主反映的水泥补痕,是验收自查时发现部分墙角出现收缩缝隙,按正常工艺修补留下的痕迹,“不影响结构板,因此也不会出现断裂现象”。并向记者出示了验收时的各项检验报告。

  当天下午,业主们推选出了几位代表集中反映问题并约定整改期限,开发商表示将在承诺时间内整改。

  (记者 郑靓/文 毛朝青/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