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山苑小区业主私改排水管 污水从天降浇湿行人

2015-03-18 15:15: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乌山苑小区业主私改排水管 污水从天降浇湿行人

  601业主将公共排水管(画圈处)伸出阳台,水从空中直排路面

  近半个月,在福州鼓楼区乌山苑小区,每天都会有污水从6楼阳台直排到一楼。从十几米高处倾泻而下的污水,溅得楼下行人满身都是,也将楼下业主晾晒的衣服被子浇湿。而楼下的店铺,也被迫将店门改方向。

  污水从六楼倾泻而下

  在乌山苑小区4号楼,记者看到从601单元的南侧阳台,伸出一根白色的排水管,约1.5米长。这时,还没有水从排水管排出。

  小区居民说,半个月前,突然有一股带着泡沫的污水从天而降,大伙抬头一看,才发现污水是从601单元的阳台顶上排出。居民们以为是7楼的水管漏水了,赶紧通知物业。但接下来,每天污水仍从6楼直排下来,大伙才知道,这根排污管是601单元的业主有意为之,并且拒绝整改。于是楼下路过的居民经常遭殃,而住在楼下的业主则更为苦恼,因为晒在阳台的衣服被子,常常会被污水溅湿。这根排水管正下方,是一家牛排店。店老板说,污水正好落在她的店铺门口,如今她只好将店门改到东侧,否则无法做生意了。

  业主:楼上漏水楼下直接截管道

  当天下午,601单元和701单元的业主都不在家,不过记者留下联系方式,截至发稿前,只有701单元业主与记者联系,介绍了事情的始末。

  原来,601单元业主发现,701单元阳台排水管漏水,导致他家的天花板及墙面渗水了。在未与701单元及物业沟通的情况下,601单元业主将楼上经由他家阳台的公共排水管截断,再把排水管拐了个弯,让楼上的污水直接排到一楼。

  701单元的潘女士说,物业上门后她才得知事情始末,于是便让物业去请师傅维修,工钱她愿意出。可当工人准备维修时,601单元的业主又拒绝了,理由是他家卫生间也漏水,两处要一起维修。此后她也和物业一起到601单元卫生间查看,但发现只是经由卫生间的公共排烟囱比较潮湿,并没有漏水。

  小区物业处相关负责人证实了潘女士的说法。她说,半个多月来,他们连同小区业委会,已经与601单元的业主沟通了十几次,可对方始终坚持两处漏水要一起维修,才同意整改排水管,所以他们只能请社区介入,协调处理此事。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钟兰/文 毛朝青/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