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越过中介找房东免佣金 榕城悄然兴起租房APP软件

2015-03-30 07:57:38  作者:莫思予 钱嘉宜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 春节后的一两个月一直以来都是传统租房旺季,不过,随着年轻租客租赁需求明显上升,眼下在榕城,“免佣金”模式的租房APP正悄悄改变传统的租房“关系”。

  租房APP越过中介找房东

  记者选择了一款名为“酷帮租房”的手机APP进行体验。这款软件定位为“租房人的互助平台”,鼓励租客将即将搬走的房源信息贡献出来,所有信息免费共享,租客与房东或前租客直接沟通,没有中介费。

  记者登记手机号码注册成功后,系统发来消息称,“获得7次与房东联系的机会”。通过选择“整租”或“合租”,记者很快在五四北相中多套房子。页面上显示房屋实拍图片,配有各种设施说明,点击页面右下角“打电话”按钮系统,就将自动拨号联系贡献房源的用户。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贡献房源的唐女士。下午3时,记者以“看房”为名跟随唐女士来到了位于五四北的三木城A区。这是一套配套齐全的精装135平方米套房,整租每月3600元。唐女士介绍,由于工作变动,她不打算继续租用这套房。“在网上搜索到这么一款免佣金的软件,就下载来用用,之前通过中介租房吃了不少亏。”唐女士还告诉记者,自己是帮朋友租房,如果钟意还可以直接联系房东,具体商讨房租和租房合同。

  房源可靠展示快速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房源搜索、验证、管理,让租房APP所提供的配套服务成为吸引房客使用租房APP的重要原因。

  记者注意到,租房APP中显示的房源均有配图,并且支持在线预约等功能。据一家租房APP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照片全部是由他们员工实地考察、审核后拍摄,房源百分之百真实。

  而对于房东来说,使用租房APP的好处也显而易见。晋安区一名房主表示,刚开始时她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将房源挂在租房APP上,但出乎她的意料,5分钟内就在APP上看到了自己提供的房子。

  传统租赁方式仍有市场

  记者就此采访了某房产中介租赁部主任。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任告诉记者:“我们也注意到了APP租房的发展,暂时对我们影响不大,因为一部分年纪大的用户更相信传统租赁方式,但APP的威力不可小觑。”

  不过,,她同时提醒消费者,通常租房APP免中介费都是有一定的目的性,最终实现盈利,否则无法提供长期服务。租房服务不能光靠资源,还需要优秀的服务人员,优质的中介不但能够保证房源量,还能使房源信息透明化,降低租房风险,避免租客在网上盲目搜索。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莫思予 钱嘉宜)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