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警方为山区159名行动不便群众上门拍、送照片

2015-03-29 08:3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 23日中午,永泰县公安局洑口派出所民警又一次来到杨新绥老人家中,送上刚刚办好的二代身份证。为了帮杨老伯办理二代证,民警已经4次登门。

  1月初,民警得知,瘫痪在床的杨老伯因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影响医保、低保等手续的办理。1月27日,得知情况的户籍民警就带着二代身份证离线采集设备来到杨老伯家中,为他拍相片,但相片在上线检测中因头像侧斜未获通过。之后,民警又两次上门,均因杨老伯高位截瘫无法摆好姿势或屋内照明条件差等原因,无法采集到合格照片。2月8日,洑口派出所专门从照相馆请来专业摄影师为杨老伯采集照片,最后终获通过。

  今年初以来,永泰县公安局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深入开展无相片人员集中清理核对工作,通过设立预约专线、采购专业设备、聘请专业外援等举措,帮助高龄老人、残障人士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完成人像采集。截至目前,共为159名行动不便人群采集电子相片,其中93人办理了二代证。

  年近八旬的林玉梅是永泰梧桐镇人,孩子们在上海搞食品批发,很少回家。春节前,老人很想前往上海与孩子一起过年,但没有身份证买不了飞机票、动车票。

  林玉梅的儿子温仁佃听老乡说起,只要打预约电话,派出所民警就会上门用警车接送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到所里采集二代证相片。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梧桐派出所的预约电话。两天后,派出所民警如约上门将林玉梅接到所里拍照,之后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2月2日,老人收到了民警送来的二代证,顺利购买了前往上海的动车票。

  “为方便群众,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均设立了‘预约专线’,专门为偏远山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接送办证的服务。”永泰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群众打来电话,便可向民警约定上门接送,各派出所会定期安排民警,以村为单位统一接送。遇有紧急办理情况,也会尽量安排单独上门接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