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洪波:传承“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几点启示

2015-03-26 07:4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洪波

  20多年前,习近平同志任福州市委书记、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时,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20多年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政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并在推动福州地区经济社会建设科学发展的实践中收到了良好效果。现在,我们重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政理念,我感到,就是要以“民为重”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务成事”的危机感,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的是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启示我们一定要强化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我军的宗旨,是社会主义一切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工作应尽的责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着眼的是解决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是为民服务最直接的体现。当前,我们有的党政机关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树得不够牢,个别同志还存在着“不想干事、不会办事、不愿担事”的思想,群众诉求面前相互推诿,“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违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警备区人武部的工作对象是人民群众,担负着“带民兵打仗、助部队打胜仗”的特殊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警示我们人武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情注民兵,忠实履行习武务军为民的职责,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基层武装工作。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倡导的是简约高效的工作作风,启示我们一定要摈弃按部就班的沉疴陋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明确要求以最短的时间、最快捷的方式和最有效的途径去处理和解决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反观少数党政领导干部贪图安逸、敷衍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对基层武装建设和专武干部、民兵的疾苦漠不关心,能推就推,能拖就拖,能凑合就凑合。这样做的结果,制约基层武装建设科学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就无法解决,一旦有事,势必误事。我们传承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就必须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基层武装工作的需求出发,精简办事程序,用心解决困难,以简约高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管武建武、赢得兵心。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追求的是群众满意的工作标准,启示我们一定要提高破解矛盾的执政能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的人主观上也想快办办好,但又不具备相应的能力。特别是遇到现实中的矛盾问题和群众诉求时,有政策打折办,没政策就不办;对建设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不是创新解决,而是坐等上级政策法规。为此,我们要练好抓落实的硬功,必须调研察实情、决策重实际、承诺讲实话、尽心办实事、整改出实招、建设求实效,真心对待民兵,诚心帮建武装,尽心破解基层武装工作的难题和专武干部民兵的所思所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和举措,扎实推进基层武装建设科学发展,做到让民兵认可、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