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晓英: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

2015-03-26 07:4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晓英

  认真学习了《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一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感人情景,心灵又一次受到洗礼,思想上又一次受到震撼。习近平总书记以自己的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就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典范。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组织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突出了为谁办事,怎么办事,只有心中有民,一心为民,才能做到急人民所急,办人民所需;体现了党的干部应有的精神状态,就是满负荷干事,就是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坚决反对庸懒散拖,人浮于事;体现了党的干部的责任担当,人民的利益高于天,体现了是一种舍我其谁的气概和境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对党的干部的能力考量,要有马上就办的能力,要有真抓的干劲和实干的韧劲,才能做到习总书记强调的“三办”,把事办实、办快、办好。总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特质鲜明、内涵丰富的执政理念,是指导改革发展的重要法宝,是检验实际工作的重要准则。

  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关键要造就一支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推进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和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推进工作,实现马上就办,要有一支勇于担事、敢于担责,能够负重前行、善于分忧和锐意进取、能够成就事业的干部队伍。敢于担当表现在:在大事面前勇挑重担、勇于攻坚,能顾全大局,为党分忧,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底气;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墨守成规,不因循守旧,敢变革、敢创新、敢突破;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于承担棘手的事、得罪人的事,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的矛盾;在是非面前敢于担责、敢于亮剑,有同不正之风作斗争的勇气,敢于与不良现象、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唱黑脸、敢叫板,一身正气;在利益面前敢舍敢弃、敢于吃亏,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气度,不计得失,舍己为公,不为私心杂念所困,不为名利地位所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一心一意为民谋利益、谋发展。

  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需要一套科学管用的工作机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一种优良的工作作风,要让好的作风落地生根、久鲜不褪,就必须用好的机制加以约束。一是健全督促落实的机制。把跟踪督查贯彻抓落实全过程,及时发现解决推进落实中遇到的问题,用督查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对不抓落实、抓而不实的要严格问责,真正形成抓落实的倒逼机制。二是健全考核评价的机制。注重用好考核评价这根“指挥棒”,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干部日常考核,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促进科学发展的考核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健全奖优罚劣的机制。突出监督约束,织密制度“笼子”,促使为官有为。坚持严厉问责,对“为官不为”行为出重拳,着力治庸、治懒、治散、治贪,倒逼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