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生分期平台火爆背后逻辑:父母成隐性担保人

2015-03-28 12:01:21  来源:证券日报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家政策鼓励互联网金融等发展,因此大学生分期业务不会被叫停,但可能会加强监管,提示风险

  ■本报见习记者 刘 琪

  自2009年银监会下发通知,分年龄段叫停银行向学生发放信用卡业务之后,信用卡开始逐步退出大学生金融借贷市场。而银行信用卡的“退位”,则给大学生分期贷款业务提供了生长的土壤。2014年,针对大学生的分期平台如趣分期、分期乐等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进入大学校园“掘金”。

  但是在这一片市场蓝海中,却涌动着不少的质疑——不具备稳定经济收入的大学生是否能够承担月供压力、平台收取的高利率是否有高利贷之嫌、大学生分期业务是否会重蹈大学生信用卡的覆辙……但是这些质疑却并没有阻碍风投的步伐,不断有平台获得百万元甚至千万元融资的消息传出。

  “风投纷纷投资这类平台,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霍肖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第一,风险相对小,大学生群体借贷金额一般不大,且自身素质相对高,珍惜自身信誉,因为违约率相对低;第二,利润空间大,借贷利率高,投资者、平台等可以赚到钱,而且大学生群体大,发展空间和潜力较大;第三,政策支持,国家政策支持‘互联网+’的发展,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窗口期。”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