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一小区顶楼闭门违建 城管被迫爬墙洞入内查看

2015-03-27 10:27: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榕一小区顶楼闭门违建 城管被迫爬墙洞入内查看

  邻居在靠近露台的墙上凿了一个洞,让城管入内查看

榕一小区顶楼闭门违建 城管被迫爬墙洞入内查看

  露台上一片狼藉,原有的铁栏杆被卸下

  海峡都市报讯 近年,福州仓山区一小区顶楼违建愈演愈烈。沿江的3栋高楼,甚至有多家住户在近百米的高空违建。

  近两个月,又有一位业主在31层改建露台。邻居们多次劝停,可业主不听,甚至拒不开门。邻居们只好在墙上凿开一个洞,让城管入内查看。不料城管再次赶去拆除时,却发现洞被钢板焊住了,又吃了闭门羹。

  邻居凿墙让城管进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乌龙江边的28号楼31层,看到墙面被凿开一个50厘米见方的洞。通过这个洞,可进入一个约6米高、150平方米大的露台。露台一片狼藉,原有的铁栏杆被卸下,镂空处装了多扇铝合金门窗,其中一扇门碎裂,墙头还写着醒目的大字“碰者后果自负”。

  现场一名自称是工人的女子说,近日,业主想换掉生锈的栏杆,装上门窗、天花板遮挡风雨,可其他邻居不同意,擅自凿开承重墙,强行进入3101单元,还砸碎了一扇门。

  但小区筹委会的林先生说,3101单元露台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不能擅自改建。近日,工人施工,很可能想把6米高的露台改建成两层楼,这样可能造成楼板渗漏,也加大高楼的负重。为此,邻居们多次劝停,但业主不听劝,甚至拒不开门。于是六天前,大伙请了钻孔工人,在靠近露台的外墙凿了10个孔,想警告该业主,但对方仍未停工。24日,城管赶来查看,却无法入内,大伙急了,才凿开外墙,让城管进入。

  拒不整改或被断水断电

  小区物业处负责人说,28号楼3101单元业主曾签署协议,承诺不改建。施工过程中也曾被物业劝阻,但业主拒绝整改。其他业主擅自凿穿承重墙,进入3101单元也不对,希望双方协商处理。

  福州仓山区市容管理局一中队的工作人员说,3101单元确属违建,他们会尽快去拆除,还会督促其他业主,修补凿破的墙壁。但昨日下午,墙洞已被焊住,3101单元大门紧锁,十多个人把城管堵在楼道。无奈,城管只得贴了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三天内整改。

  记者发现,顶楼违建的不在少数。比如3号楼,两户居民在近百米高空,加盖两层玻璃窗,圈占了数百平方米公共露台。

  执法人员说,去年底,区市容局将拒不整改的住户转交区清违办,要求电力局、自来水公司断电断水,直到整改。但在转交前,违章户还有三个月的申诉期,还是有不少人趁机抢建。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文 张超晖/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