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香江枫景小区有业主楼顶违建 一业主产权被冻结

2015-03-24 15:11:5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 “香江枫景28号楼有人顶楼违建,3号楼楼顶也被加盖了一层且已投入使用,业主多次投诉都无济于事。”昨日,王女士在微博曝光香江枫景小区违建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在香江枫景小区看到,3号楼楼顶确实多出一层,28号楼楼顶露台栏杆已被拆除。28号楼业主孙先生说:“施工从去年底开始,我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屋顶承重能力有限,如此搭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孙先生说,他曾与违章加盖的业主多次沟通,对方称与开发商签订过相关协议,对楼顶空地拥有使用权,他多次要求对方出示相关身份证明及产权证,均遭拒绝。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8号楼楼顶进行施工的是3101业主。今年1月30日,该业主到物业办理了室内装修手续,当时已告知对方相关规定,包括二次装修时不能违反国家相关法规,随意改变建筑用途等。“接到业主投诉称露台护栏被切割,我们当时就到场制止并劝退了工人,要求该业主签整改通知书,但被拒绝。”

  昨晚,记者同3101业主卓先生取得联系,他否认了其他业主的说法,称由于高层风大,想加装玻璃挡风,并无改变该空地建筑用途之意。“购房时同开发商有签订协议,这块空地属于我使用,我不会违章搭建。”

  “收到香江枫景28号楼31层业主违建的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刻到实地进行了察看,但只发现顶楼栏杆被拆除,还有一些私人装修材料,没有证据定性为违建。”仓山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局已让物业加强监督,群众若发现业主有违建行为,可拨打83474934举报,一旦确认为违建,执法人员将依法进行拆除。

  这名负责人还介绍,该小区3号楼顶楼违建一事确实存在。“早在2011年违建时,执法人员就曾多次进行破坏性拆除,但业主一直不停抢建,甚至阻挠执法人员进门拆除,我们只好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业主进行了产权冻结。”目前该业主的产权还在冻结中,业主自行拆除违建,产权才会解冻。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柯竞 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