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主流骑行线路出炉 上班族尝试夜骑考验体力

2015-03-25 10:11:05  来源:东南快报
  

  近日来,东南快报持续关注了福州便民自行车的那些事儿,在我们的报道下解决了五四路中段便民自行车站点借车难的问题,还征集到了不少自行车达人和爱车的故事,看了这么多的故事,你是不是也想来场骑行?

  为了给想骑行的你找出合适的骑行线路,这几日东南快报记者四处搜罗,除了实地走访外,还向多位资深骑友请教,终于将福州的主流骑行线路、一网打尽,今日适合各种人群的骑行线路终于火热出炉啦。

  亲子/新手骑行线路

  亲子骑行的路线,重点在于强度不高,车辆较少,周围又有美景相伴。同时此处推荐的亲子骑行路线,因为路况简单,强度不高,也适合骑车的新手们。

  精品线路1

  南江滨西大道:解放大桥——泛船浦天主教堂——花海公园——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公里数:约6.5公里 推荐指数:4星半

  推荐理由:车友们心目中福州最经典的骑行线路之一,相信骑过的人不在少数,特别适合亲子以及初学者骑行,可夜骑也可白天骑。这段路修缮的很不错,中间没有太多的坡度起伏,并且这条宽阔的公路没有太多车辆。

  更值得推荐的原因之一就是骑行这条路线能经过两处旅游景点,一处是泛船浦天主教堂,还有一处是近期福州的热门地点——花海公园。

  精品线路2

  乌龙江湿地公园线:橘园洲立交桥——乌龙江湿地公园——浦上大道——洪湾中路

  公里数:约5.8公里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远离市区,这是一条不是特别受骑友关注的线路,这儿的风景也相当不错,家住仓山的骑车爱好者们可以考虑。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一条新修建的刷着红漆的自行车道,带着孩子骑行也安全。骑过了乌龙江公园后可以在浦上大道拐往洪湾中路,这条路上道路很宽,车辆也不多,能经过金山公园,这儿也是福州的一个赏花热门点,休息的时候带孩子到公园内逛逛也是种放松的好办法。

  精品线路3

  农大沙滩公园线:梅峰支路——梅亭路——洪甘路——淮安大桥——三环辅道——农大沙滩公园——三环骑行道

  公里数:约9公里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这条线路虽然从市区出发,但闹中取静,路面情况良好,车辆也不多,在经过梅亭支路时两侧的行道树开花很漂亮,是一道别致的风景,不过这条线路的重点自然还是农大沙滩公园。

  精品线路4

  永泰:西湖-西二环-金山大桥-金山大道-橘园洲大桥-旗山大道-乌龙江南大道-南屿-S203县道-南港大桥-永泰

  公里数:39公里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大部分时间都消磨于路上看牛看羊,看花看鸟。还有云雾缭绕的大樟溪,特别迷人。路上还能吃到货真价实的永泰葱饼。

  精品线路5

  闽侯荆溪大安:西湖-左海-梅峰路-洪甘路-荆溪大道-大安

  公里数:15公里 推荐指数:4星半

  推荐理由:路上除尘土较多外,强度,安全,趣味性都很不错!花开季节可以到大安樱花林赏花,路上还可以观鸟、摘菜、摄影、写生,路边农户自种的菜也价廉物美。

  基础线路1

  洪甘路:西湖-左海-梅峰路-洪山桥-福建农大-淮安大桥

  公里数:12.5公里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给初学骑行的小朋友们推荐这条线路,过了洪山桥后从农林大开始,有与机动车道隔离开的骑行道路,而且很宽,再往下往淮安方向有几个在建的别墅群,是水泥路,路上有渣土比较容易打滑,但是车子比较少。穿过淮安大桥底下,美丽的江面就在右手边,继续往下骑行一段就到达金辉游艇码头,沿江公园设施完备,可供家庭聚会、野炊等。

  基础线路2

  马尾东江滨公园:魁岐大桥-马尾东江滨公园

  公里数:10公里 推荐指数:3星

  推荐理由:可以租自行车,中途一处楼盘有个儿童游乐区,游乐设施相当不错,围着公园骑,每隔800米左右就有一个租自行车点,可以随借随还。

  基础线路3

  闽江公园南园内

  公里数:约2公里 推荐指数:3星

  推荐理由:这条线路短,但是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无数骑车小能手就是在这个地方练成骑车“神功”的,这个路段是全封闭的,机动车无法驶入,想训练孩子骑车的家长们都让孩子们在这里放心练车,但比较遗憾的是这条线路上看不到江景。

  进阶线路

  在骑过以上几条休闲路线后,有没渐渐感觉这几条线路无法满足你日益精湛的骑车技术啦?别急,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几条进阶版的骑行线路。

  精品线路1

  马尾线:闽江大桥——江滨中大道——江滨东大道——马尾造船厂——罗星塔公园

  公里数:约16公里 推荐指数:5星

  推荐理由:这条线路是众多骑友们进阶中必骑的一条线路,征服这条线路后就代表着骑行的耐力上升了一个台阶,因为线路较长并且中间有几处景点,推荐在白天出发,沿着江边可以吹海风,沿途能够看到开阔的江面,到达马尾造船厂附近时从桥上你能隐隐约约看到部分造船厂的壮观设施。

  罗星塔公园具有很强的历史特征,炮台等人文和自然风景非常棒,而回程时则可挑在傍晚,夕阳,渔船,倒影,汇聚成的景象犹如画中一般,让人觉得惬意,舒服。

  精品路线2

  鼓山:鼓山山门——涌泉寺——观景台——鼓山顶

  公里数:约12公里 推荐指数:5星

  推荐理由:福州骑友们练爬坡的圣地,最高峰海拔925米,从山脚沿盘上公路骑行到鼓山风景区中的涌泉寺约8公里左右,从山脚到山顶全程上坡,新手很难一口气上去,到了周末不少骑友们在这儿练耐力和爆发力。鼓山的沿途树木茂密,即使在炎炎夏日也不会有阳光直射的烦恼。

  精品线路3

  高盖山公园:高盖山前山——妙峰寺——后山

  公里数:约5公里 推荐指数:3星半

  推荐理由:如果觉得鼓山有点太陡,不妨先来高盖山公园练练脚,这里人较少,适合新手训练爬坡,当中的景点有妙峰寺,风光还不错。

  基础线路1

  森林公园和动物园:三县洲大桥——江滨西大道——西二环路——北二环路——福飞路——动物园——森林公园

  公里数:约13公里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这条线路从南到北贯通福州市区,在市区内的道路中这几条路的路面铺设算是较为平整,虽然公里数、骑行难度不大,但是因为是穿梭在市区,车辆较多所以对骑行技术有一定的要求。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