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纺机企业发力 研发出首款多梳栉高速经编机

2015-03-25 07:52:43  来源:福州日报
  

长乐纺机企业发力 研发出首款多梳栉高速经编机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 “高速经编机也能提花了!”昨日,位于长乐的纺织机械行业领头羊——福建省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传出好消息,他们研发出了全球首款多梳栉高速经编机,结束了高速经编机不能提花的历史,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空白。

  “跨界”产品速度快还能织小花

  昨日下午,记者在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内,看到了这款多梳栉高速经编机XGH10(如图)。

  “这款机型是技术团队耗时3个月研发出来的,结合了高速经编机与多梳栉花编机的特点,是全球首款跨界产品,填补市场空白。”该公司总经理郑春华介绍,纺织机械可粗略分为高速经编机和花编机两种类型,高速经编机运转速度快却不能提花,花编机可以织出小花但运转速度慢,XGH10正好结合了两者的优点,不仅速度快而且能织出小花。

  “它的最高工作速度可以达到每分钟1300转,幅度5080毫米,有10把梳栉。”郑春华说,这款机型完全采用自主创新的专利技术,在关键结构上有新突破,比国内外同类机型的运转速度高出35%,并实现了机台在常温环境下高速编织运行,每天每台可节省90度空调用电,具有成本低、操作简单、效率高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外衣、内衣、围巾等面料的生产,性价比较高。

  记者摸了摸这款机器编制出来的蕾丝面料,轻薄柔软,上面还有漂亮的小花。郑春华透露,这款新机型近期就会上市,并参加6月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纺织机械展览,目前已有大量预定客户。

  纺机企业发力高端产品研发

  “以前好的、差的纺机都能卖出去,现在只有产品好才有市场。”郑春华说,经过5年的快速发展,长乐纺织行业已进入行业调整期。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花编、服装等行业需求放缓的影响下,纺织公司对生产效率有了更高的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围绕客户需求做研发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郑春华说,公司今年新研发出的3款产品,在转速这个关键性能指标上都有了明显提高,能大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广受客户青睐。“其中,XGHM43/1产品能在常温环境下运行,最高工作速度每分钟900转,而国际纺机巨头德国卡尔迈耶公司的产品只有800转,且得在空调环境下运行。”郑春华说,这款机型也采用了新发明专利,首次突破最高每分钟900转的运转极限,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郑春华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公司改变了策略,在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大力研发高端纺机,带动了产品销售,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实现逆势增长。

  (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