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水立方:创新运营模式 探索可持续发展之

2015-03-24 18:25:18  来源:北京冬奥申委
  

水立方:创新运营模式 探索可持续发展之

  进入后奥运时代,水立方的赛后运营世所瞩目。水立方于2008年9月30日对公众开放进入试运营阶段;2009年10月开始赛后改造工程,2010年7月重新对外开放。改造完成后,直接面对公众、游客开放运营的面积从原来的4.9万m2增加到7.7万m2,在预留区域内完成了亚洲最大的室内嬉水乐园建设,运营面积占工程总面积的比例由改造前的54%提到78%。

  自2008年9月开放至2013年底,水立方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1350万人次,举办了商业、文化演出、体育赛事、公益、艺术展览等大型活动800场次,为82万人次群众提供了游泳健身服务,开发出特许商品1000余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在实践中逐步开拓出奥运场馆赛后运营的“水立方模式”,其《市场化导向的奥运场馆赛后运营管理》在2011年获得第二十六届北京市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水立方模式”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14年11月10日,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晚宴在水立方圆满落下帷幕,21个成员经济体的首脑和配偶以及各级高官约600多人出席。APEC会议晚宴让奥运场馆水立方再一次成为举世瞩目、举国关注的焦点。

  精品场馆汇聚精品赛事

  水立方积极承办国际级水上运动比赛,引进和打造精品赛事。国际泳联旗下的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和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等四项国际最高水平的单项赛事均落户水立方;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中国花样游泳公开赛等国内一流赛事也在水立方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