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昨日天降“花粉雨” 淡黄色的“金粉”铺路

2015-03-24 08:34:31  作者:汤先增  来源:海峡都市报
  

  相关新闻

  宁德天降“花粉雨”花粉过敏者应小心

宁德昨日天降“花粉雨” 淡黄色的“金粉”铺路

  23日早上的一场春雨过后,市区部分路段的积水上,漂浮着一层淡黄色的粉末,颜色近似硫磺,有些还泛着油花。这是污染物吗?对人体是否有害?不少市民打进晚报热线(2813777)咨询,也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关注。记者从气象和环保部门了解到,这是春季出现的“花粉雨”,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昨日,家住市区宁川路的陈先生一出门,就看到路边一处积水上漂浮着黄色的物质,“是细细的粉末,都飘着水面上,有点像硫磺。”陈先生很疑惑,他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希望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而在微博和微信上,也有网友上传了从蕉城南北路、东侨等处拍到的积水照片,有些积水上除了黄色的粉末,还泛着油花,“这是什么粉尘?会污染环境、危害健康吗?”网友们纷纷“求真相”。

  带着读者和网友们反映的问题,记者走访市区多个路段后发现,积水上漂浮的物质是浅黄色的,干了以后会留下些印迹,用手指沾上一点揉搓,感觉颗粒非常细小,放在鼻下也闻不出什么特殊气味。为了弄清楚这些物质究竟是何来历,记者电话联系上市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昨日设在市环保局楼顶、蕉城区农机局楼顶、金涵水库管理处的三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均未监测到市区有污染物超标的情况,空气质量指数也显示为良。“早上蕉城区环保局已经从几个路段取了水样,经过我们的初步判断,这些浅黄色的粉末很可能是花粉,而漂浮着的油花是雨水冲刷下来的汽车废油。”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