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奇心作祟 莆田一男子砸断公园雕像手臂试质量

2015-03-23 15:44:14  作者:陈艳艳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3月23日讯(通讯员 柯益妹 记者 陈艳艳)勤劳的农夫雕像竟遭“断臂”,就因为他的一时好奇心。近日,莆田城厢区一男子逛公园时,为一探雕像质量,竟拾起石块往雕像手腕砸去。为此他也付出了应有的代价,被要求赔偿2000元对被损坏的雕像进行修复。

  3月22日,凤凰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抓到一位故意破坏公园雕像的男子。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得知,当天公园管理人员在巡逻时,发现雕像周围有人活动,而且还传出“砰砰砰”的声音。管理人上前查看,发现一男子正拿着石头在砸雕像的手腕,管理人立即上前将其抓住并报警。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男子名叫林某,莆田市城厢区人。事发当日上午7时许,林某在该公园内游玩时,认为公园内的雕像质量较差。为了一探究竟,好奇心强的他竟拾起一石块向公园内一尊勤劳的农夫雕像手腕砸去。几回下去,雕像的左手腕地被砸断,他也为此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据悉,经该所民警对林某宣讲故意损坏公共财物的危害性后,林某深深地认识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及时向公园负责人道歉,并赔偿2000元人民币用于对被损坏的雕像进行修复。公园管理员也对林某的行为表示谅解,并希望市民以后一定要文明逛公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