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三中有偿补课被叫停 县教育局勒令老师退费

2015-03-21 08:24:55  来源:福州晚报
  

  补习班藏身校外民房

  上周六早上,根据报料人提供的线索,福州晚报记者和福建电视台“爱心帮帮团第一调查”记者来到闽清县池园镇,在闽清三中校园附近,记者找到了一处补习点。

  该补习点位于民房的三楼,一间大约20平方米的小砖房,里面大概有30名学生,此时老师正在上英语课。见有陌生人出现,正在上课的老师立即停止讲课,走到门口询问记者找谁。

  对话中,这名老师透露,正在补课的学生都是闽清三中的学生。住在该民房的居民也证实,这里每周有五天时间都有学生补课,周一到周四晚上和周六早上。

  根据报料人反映,闽清三中参加补课的学生有数百人,补习点有10个。但是记者在这座民房内只找到一个补习点,其他的学生都在哪里补课呢?在附近居民的指点下,记者守在闽清三中附近民房观察,当日临近中午下课时,大量学生从不同巷子的民房内涌出。原来学校老师为了逃避检查,将补习点分散在不同的民房内。

  一名参加补课的学生说,他是初一(5)班的学生,当天补数学和英语。另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是初二(2)班的学生,在附近一座民房内补课。

  在学生的指示下,记者找到了另外一处藏身民房内的补习点,此时这个班的学生还在上课。上课的房间约30平方米大小,房间里立着一块黑板,房间大门紧闭,只靠墙上两盏微弱的灯光照明,条件十分简陋,学生就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在这间民房的隔壁,记者又发现了一个补习点,同样有二三十名学生在上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